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彭丽媛绵竹慰问演出 谭晶赴广元冯巩去北川(图)

彭丽媛

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

黄宏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昨天(18日),地震重灾区绵竹市遵道镇棚花村,军旗飞舞,歌声阵阵。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国家广电总局、总政治部主办的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在这里为灾区群众以及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作首场慰问演出。著名歌唱家彭丽媛的一曲《江山》,把慰问演出推向了高潮。

  昨日的演出共分成两个分队:彭丽媛、阎维文、黄宏、蔡国庆、吴娜、白雪、梦鸽、王庆爽、索朗旺姆、雷佳等为第一分队,上午在绵竹遵道镇棚花村演出,下午到剑南镇乌蒙铁军营地演出。
而第二分队,则由戴玉强、谭晶、王宏伟、王丽达、刘劲等明星组成,上午在广元地震灾区马鹿乡演出,下午在乔庄演出。

  没有豪华的舞台,没有五彩缤纷的灯光,战士们坐在地上,老百姓围在四周,但自始至终,掌声、笑声、歌声不断,高潮迭起。“唱得好”、“再唱一首!”的呼喊声不绝于耳。在棚花村,彭丽媛压轴上台演唱,她一连唱了《父老乡亲》、《士兵兄弟》、《江山》。当彭丽媛唱完歌,受灾群众唐福弟走上舞台,将两幅由解放军战士从地震废墟上抢救出的年画和棚花村地震前后的两张照片,送给彭丽媛,彭丽媛十分感动,立刻将自己的两张专辑送给唐福弟,展示了军民鱼水情。彭丽媛说:“现在是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我这次的主要任务就是为灾区人民和抗震救灾辛苦了一个多月的官兵们多唱歌,鼓励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信心,为战友们鼓劲、加油。”

  据了解,今明两天,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还将在德阳、广元演出。从明天开始,冯巩、郁钧剑、屠洪刚、殷秀梅、巩汉林、赵保乐等14个明星组成的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第三分队,将赴绵阳灾区北川中学等地作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丽媛 | 江山 | 唐福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