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风声》上映 一正一邪成就双面黄晓明

2009年09月28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风声》中日本军官武田
《风声》中日本军官武田

《建国大业》中的纯朴军人
《建国大业》中的纯朴军人

  搜狐娱乐讯 今年正值祖国60年华诞,十一国庆也成为了各大行业献礼扎堆的黄金周。作为国庆档电影市场最受关注的两部献礼大片《建国大业》、《风声》,一部拥有史上最强大明星阵容,一部则是被称为“十年来最好看最成熟的国产电影”,两强的碰撞将会在国庆档的影市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尚且不知。但是两部片中都有参演的黄晓明势必会成为一个焦点,一正一邪的两个角色正是对黄晓明演技的一大考验。

  《建国大业》:还原历史人物

  《建国大业》为呈现最真实的历史,参与明星扮演的往往都是真实的历史人物。黄晓明在《建国大业》中出演的正是一位对于研究毛泽东的人而言十分重要的人物——毛泽东的贴身卫士长李银桥。

  刚刚离世的李银桥老先生,自20岁起就已在毛泽东身边工作,从1947年8月到1962年4月先后任毛泽东主席的卫士、副卫士长、卫士长,陪伴毛泽东长达15年,撰写过多部毛泽东回忆录。

  在《建国大业》中,黄晓明扮演的贴身卫士长李银桥向毛主席介绍新来的厨师“郭师傅”范伟,不久后“郭师傅”在国民党的空袭中被炸身亡,李银桥将此事报告毛主席时,悲痛不已。未曾出演过八路军的黄晓明在剧中以一身麻布的灰蓝色八路军造型亮相,扮演年仅20岁出头的李银桥,两人在眉宇和神态上倒有七成的相似之处。而黄晓明神情略显青涩、眼神中却充满坚定的诠释也给角色加分不少。

  《风声》:创造复杂阴郁特务机关长

  与《建国大业》转瞬即逝的表演相比,黄晓明在《风声》中的表现,就足以担当得起男主角的称号。黄晓明在影片中饰演的日军特务课机关长“武田”,性格阴郁极端,他怀揣着洗去先辈耻辱重振家族声望的决心,设局引“老鬼”现身。为了更快、更准确的找出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中的老鬼,他将五位嫌疑人诱招进一所秘密的裘庄,不择手段折磨五位嫌疑人,找出身藏不露的“老鬼”共产党员。

  “武田”是《风声》影片中掌控着故事发展的中心人物,在片中"武田"需要与五位嫌疑人斗智斗勇,而在戏外黄晓明则更是需要和其他六位主演大飙演技。在影片中,黄晓明与王志文有大段的对手戏,两人在剧组相处时间最长,一向特立独行轻易不点评别人的王志文,却对黄晓明饰演“武田”表示赞赏:“晓明这次牺牲很大,表现很让我意外,很惊喜。”

  另据了解,最近看过《风声》超前点映的影评人与观众对黄晓明的表演都给予了肯定。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表示,“黄晓明在电影中表现出角色与自己之间的陌生感,这最为珍贵,黄晓明的表演非常出色,较之王志文毫不逊色。”而在普通观众看来:“黄晓明这次挺让我意外,演得很精彩,造型也很帅,我很喜欢。”

  在今年的十一档期中,走进影院观众们将看到一正一邪的双面黄晓明。而和《建国大业》中的“知名配角”李银桥相比,《风声》中以一抵五的日军特务课机关长“武田”显然更有看头。究竟黄晓明诠释的“武田”将会在大银幕上给人带来怎样的压迫感,待到《风声》上映,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