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举行开机宴 毛主席杭州苏堤上演内心戏

2009年09月2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今天,由杭州南广影视公司、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佳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砸下约6000万元巨资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将在山东烟台正式开机。身为总导演兼主演,唐国强昨天就赶到了烟台,同剧组成员共进“开机宴”,为今日正式投入工作的两百多号人马加油鼓劲。记者 冯泽 摄影 任烨 烟台报道

  唐国强:总导演加主演,当然是领袖气派

  唐国强口口声声说自己演的虽是“人民领袖”,但自己只是“人民”,差距很大,只能不断靠近。但在外人眼中,他一举手一投足已然颇具领袖风范,开机宴上几次慷慨激昂的讲话,台下众人皆报以如雷掌声,气氛热烈至极点。

  《解放》之后再次担纲《东方》总导演,唐国强也非常兴奋:“2011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肯定会有很多重大题材影视剧要上,比如我就知道有部电影《建党大业》,我们《东方》肯定有压力,但是我们讲的是建国后到1959年,这个题材对于公众来说有一定的陌生性,不可多得,而且,我们剧组的两位导演路奇和高升中都是美术出身,对于场景等细节肯定都很讲究,所以我们很有信心。”

  其实,不仅细节,《开国大典》编剧刘星的剧本在唐国强眼中就很讲究:“比如第一部宪法诞生在浙江杭州,毛泽东和谭启龙有段对话,谭启龙说要不要做一部《毛泽东宪法》,毛主席说不要,要做‘人民的宪法’,而且进一步说宪法就是‘把人民的权利写在纸上’……这种揭秘性的细节很多,包括解放西藏、解放新疆、去苏联访问等等,这些其实都很有看点。”

  

  杭州:毛主席要在白堤和苏堤上散步

  为了把这些细节和场景拍到尽善尽美,唐国强特别把摄制组分为A、B两个大组,分别由路奇和高升中率领,他居中“运筹帷幄”,A大组转战烟台、青岛、长岛、上海、杭州、横店、沈阳、长春、哈尔滨、莫斯科,B大组转战烟台、重庆、新疆、西藏、海南、丹东、哈尔滨,两大组共计行程3万余公里,全剧有名有姓的角色共533人,将动用群众演员及部队达3万人次。唐国强笑称自己这次又来了次“长征”,行程甚至比“长征”还要长得多。

  3万多公里的行程中,杭州是重要一站,剧组烟台拍摄完毕之后,第二站就是杭州,唐国强说他们11月中旬就会到,拍摄时间约为10天,然后转场横店。杭州也将是《东方》首次拍到领袖的一个外景地。据了解,除了共和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之外,《东方》还将在杭州拍摄不少会议场景,除了会议,杭州外景还将表现领袖人性的一面,比如毛泽东散步思考的戏份,所以白堤和苏堤肯定是外景之一。至于是否会在国宾馆实景拍摄,唐国强称还没最后确定:“现在的国宾馆和当时也不太一样了吧?可能最终还是会搭一些景。”

  今日正式开拍之后,剧组380多人十一也不休息,全力转战,以赶上在明年2月24日关机,争取在2011年初同观众见面。虽然唐国强觉得时间还是有点紧,但对于《东方》成为2011年央视开年大戏很有信心:“非常有可能。”而对于收视率他也丝毫不担心:“现在《解放》的收视率也在稳步上升,我们这部戏不会去特别迎合什么人,历史就是历史,不是娱乐,我们力求我们的电视剧60年后还能站得住脚。”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