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灾难片献礼国庆六十周年是否合适

2009年09月27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新中国60华诞即将到来,高举“红色”大旗的电影国庆档已经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有近40部国庆献礼片走向市场。其中几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推荐的影片《建国大业》、《天安门》、《风声》、《惊天动地》等由于明星云集、制作强大近期被广泛热议。

  展现峥嵘革命岁月的《建国大业》,以创新的艺术个性表现鲜为人知历史情节的《天安门》,和以谍战题材期许创造高商业价值的《风声》,无不以革命时期或建国时期的内容来呼应国庆主题。而电影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惊天动地》却独辟蹊径,选择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了这一个至今让国人历历在目的灾难主题拍摄影片。

  有人质疑:《惊天动地》的题材是一部灾难片,用灾难片献礼国庆六十周年是不是不大合适?对此,《惊天动地》的制作方八一电影制片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此观点仅仅是在没有看到电影之前大家的担忧,相信在看过影片之后,大家一定忘记这个曾经的顾虑。和国外总是有一两个英雄人物独撑大局的灾难片不同,《惊天动地》表现的是英雄的群体,这其中包括部队的官兵、地方的领导、科学界的人士、震区的群众等等,反映的是一种民族力量的凝聚。《惊天动地》与其说是一部灾难影片,不如说是讲述一个强大民族万众一心的一部强国高歌。

  大家都看过很多革命题材的影片,也曾无数次感受到革命先烈用鲜血打下江山的千辛万苦;也有很多部以改革开放为题材的影片,让大家一同回顾了几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是如何的日新月异。而在新中国即将成立60年的时期,更加需要让大家去体会的是我们的国家60年来实力的强大稳固,党领导下的人民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勇敢坚强,祖国和人民的共患难、同成长。

  《惊天动地》虽然是一部电影,但并不是单纯地靠演员表演拍摄成的,很多灾区一线的场面都是纪录片的真实影像。5.12当天下午,八一电影制片厂就组织了战地摄影队开赴震区深入拍摄,记录下了很多真实的历史画面。为了该片,八一电影制片厂众多知名影星李幼斌、侯勇、宋春丽、岳红、巫刚、刘之冰、郭晓冬、王嘉、徐箭等不分戏份多少,在艰苦的拍摄条件下零片酬倾力出演。事实上,这些专业演员都没有去“演”,而是真情流露。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称这部电影史目前为止拍摄最好的、最感人的抗震题材影片。不仅仅给大家带来了视听、感官的冲击,还有精神的震撼。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称《惊天动地》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影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评价《惊天动地》是民族精神、生命力量的进行曲。

  由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影片《惊天动地》即将在9月22日上映,相信必将在国庆60年即将到来之际,用这样一部国人亲历的题材电影,深深燃起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坚贞,为祖国60华诞献上一份有最广泛共鸣的厚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