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歌坛著名歌唱家成名作国庆演唱会

2009年09月27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歌坛著名歌唱家成名作国庆演唱会

  演出地点:美琪大剧院

  时间:10月02日

  票价:vip680、480、380、280、180 元

  外地客户请汇款或网上支付

  公司全称:北京中演东方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开 户 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体育场支行

  公司帐号:3100 1632 5040 5250 7012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今年是中国国庆60周年,上海的演出市场将热闹非凡,众多名家名角将携经典剧目陆续登陆上海各大演出场所,在林林总总的国庆音乐会中,一台别开生面、精心策划的的音乐会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

届时,中国歌坛重量级的歌唱家:李光曦、刘秉义、姜嘉锵、柳石明、耿莲凤、卞小贞、黄华丽等将登台献艺,拿出他们各自的“成名作”,献给上海的观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而献礼。音乐会上,几十首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祝酒歌》《鼓浪屿之波》、《智慧之歌》。《九九艳阳天》、《我为祖国献石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赞歌》、《泉水叮咚响》、《毛主席派人来》、《祖国一片新面貌》、《吉祥的祝福》、《茉莉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草原恋》、《情深谊长》、《毛主席派人来》、《我心永爱》、《枫桥夜泊》、《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映山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将一一唱响在观众耳旁。

  中国当代最有影响力的男中音刘秉义

  在中国歌坛,男女中低音歌手如凤毛鳞角,对时代产生过重要影响,艺术生命力长达四十余年的更是稀罕,数得上的恐怕只有刘秉义。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凭借一首唱给石油工人的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他曾被列入中国十大男中、低音歌唱家之一。他演唱的《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为祖国守大桥》、《沁园春•雪》、《回延安》,以及《跳蚤之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歌曲为中国声乐事业增添了鲜艳的色彩,被亲切地誉为“平民歌唱家”。

  年龄最长的歌唱家李光羲

  著名男高音歌剧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享有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一曲《祝酒歌》获“首届金唱片奖”,还将演唱《鼓浪屿之波》、故事片《何日再相会》里幽默诙谐的《智慧之歌》。

  民歌大师柳石明——第一个和郭兰英合作的“小二黑”

  因八十年代演唱了电视剧《木鱼石的传说》里吕远作曲的《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而被广为熟知,是一位一流的民歌演唱家。1958年,柳石明同时考上外语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当年,著名歌剧艺术家郭兰英主演的《白毛女》,因为原搭档年事已高,欲挑选一位歌剧新搭档,把他调入中国歌剧舞剧院。当年他风华正茂,只有23岁。此后,他和郭兰英同台演出20余载。郭兰英告别舞台时演出的四个歌剧片断:《小二黑结婚》、《刘胡兰》、《白毛女》、《窦娥冤》,都是柳石明搭档演出的。

  大雅之声姜嘉锵——“中国古典诗词演唱第一人”

  姜嘉锵,1957年在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上担任合唱“茶山谣”领唱,获金质奖章。他把中国民间歌曲进一步艺术化、规范化,透出较明显的中国古典儒家风范。在中唱出版的20世纪歌唱家系列他的专辑中收录了由他首唱的《草原恋》,受到中外听众的一致好评。姜在八十年代开始致力于中国古典诗词的吟颂和演唱,具有开创意义。多年来他相继录制了中国古典诗词艺术歌曲《关雎》、《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枫桥夜泊》、《钗头凤》、《水调歌头》等歌曲,悠悠古乐,加上他那端正儒雅的吟唱,给人带来宁静的艺术享受。姜氏兄弟都是声乐家,其兄姜家祥是中央音乐学院的知名教授。二人传统文化修养很厚,深为国学大师启功先生欣赏。

  将军级的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

  开始从事文艺工作47年,曾先后在军区和国家演出中担任独唱、重唱、领唱等角色。她演唱的《毛主席派人来》、《摘豆角》、《康定情歌》、《祖国一片新面貌》等优秀歌曲,深受观众的喜爱,并在民间广为流传。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红了30多年的卞小贞

  海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三十年来因《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而红,也因这一首歌而传唱三十年,在人们心目中,直到今天这首歌的魅力依然不减当年。歌曲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不仅仅是它优美又朗朗上口的旋律,更多地要归功于演唱者那朴实的情感的真诚流露。虽然以后卞小贞还唱过诸如《泉水叮咚》、《西沙我可爱的家乡》等优秀歌曲,但影响力都没有超过《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这首歌。

  无所不能的“山鬼”——黄华丽

  总政歌剧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将一首《我心永爱》经青歌赛传遍全国。观众们都被她端庄、大气的台风和华丽、动听的歌声所打动。曾先后受教于李双江、金铁霖、张天佑、阎国宜、李晋玮、吴其辉等多位名师的黄华丽集各种唱法于一身,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民族、美声、戏曲、音乐剧无所不能。尤其是她的花腔唱法,在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大型历史歌剧《屈原》中,她演唱的“山鬼之歌”的高难度技歌唱技巧在全国很少有超过她的。听过了黄华丽现场演唱的人无不被她精湛的技艺和完美的表现所折服。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