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刘秉义畅谈俄罗斯音乐 音乐架起心灵的桥梁

  12月7日下午,冬日的津城寒风凛冽,而西岸艺术馆内却洋溢着融融暖意,应天津亚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邀请,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和女高音歌唱家潘淑珍来到津门,与喜爱俄罗斯经典歌曲的新老歌迷见面,一起畅谈对俄罗斯音乐的无限情怀,为即将在津举行的“红莓花儿开——前苏联歌曲珍品名家新年音乐会”热身。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当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俄罗斯歌曲响起,歌迷们无不被那美妙的旋律感动,有的人不禁小声跟着哼唱起来。在潘淑珍现场演唱的一曲《红莓花儿开》优美的歌声中,年过七旬的刘秉义出现在广大歌迷面前,这位在中国歌坛产生过重要影响、艺术生命力长达四十余年的老艺术家,虽然头发花白,但脸上始终洋溢着青春的笑容。现场,他向歌迷们一展他男中音极富磁性的歌喉。

  谈到喜欢的音乐,刘秉义的话语便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我在秦皇岛出生,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许多俄罗斯的歌曲,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跳蚤之歌》,当时的广播天天播放,就像现在的流行歌曲一样,成为我心中的最爱,在那段时间,我学唱了很多俄罗斯歌曲,了解了很多音乐知识,为我日后系统学习音乐奠定了基础。”

  了解刘秉义的人都知道,他凭借一首唱给石油工人的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曾被列入中国十大男中、低音歌唱家之一。他演唱的《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为祖国守大桥》《沁园春·雪》《回延安》,以及《跳蚤之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歌曲为中国声乐事业增添了鲜艳的色彩,被人们亲切地誉为“平民歌唱家”。他先后获得文化部演唱艺术一等奖和“云雀奖”,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40年“广播金曲奖”,荣获由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首次向中国艺术家颁发的“歌唱艺术杰出贡献奖”。回顾四十多年的演唱生涯,刘秉义说,音乐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让原本陌生的人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虽然我已经70多岁了,但我愿意为观众永远唱下去,用我的歌声架起人们心灵沟通的桥梁。本报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秉义 | 潘淑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