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身价暴涨14倍 周迅被爆华谊一姐有名无实

2009年09月25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地民营影视制作企业“一哥”华谊兄弟9月27日“冲关”创业板,一旦成功过会,将在内地首次出现影视圈集体“造富”。冯小刚、张纪中这样的名导演和制片人,李冰冰这样的一线红星,他们的部分财富将首次实现证券化。


  尤其令人寻味的是,内地影视圈名人财富的冰山一角,也通过招股说明书等资料首次明晰地进入公众视线。

  急 黄晓明张涵予“火线入股”

  昨日根据华谊兄弟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华谊兄弟(从2004年起经过多次增资扩股后至2009年7月)发起人股东中除“掌舵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分别持有4390.8万股和1389.6万股,占总股本34.84%和11.03%。本次股票发行后,王忠军、王忠磊兄弟持有华谊兄弟的股权比例将下降为34.41%。内地影视圈一批名人均在股东名单中,包括冯小刚、张纪中、孙晓璐、梁笑笑、李冰冰、罗海琼等。至2008年该公司个人股东增至76人,黄晓明、张涵予也“火线加盟”,出现在华谊兄弟的股东名单中。此外,内地网络的领军人物马云持有1382.4万股,占10.97%;江南春持有590.4万股,占4.68%。


   猛 明星“身价”集体涨14倍

  本次华谊兄弟拟发行4200万股,08年每股收益0.25元,计划募集资金6.2亿元。证券业内人士根据这些数据预测,华谊兄弟一旦过会,其发行价在15元一线,上述名人股东这部分“身价”将“一夜暴涨”,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孙晓璐、黄晓明、张涵予持有上述股权投资的“纸上富贵”分别暴涨至4320万元、3240万元、540万元、6480万元、2700万、540万等,此投资回报高达14倍。

  怪 “掌门人”年薪低得出奇

  华谊兄弟“掌门人”王忠军董事长在08年拿的年薪出奇的低,王忠军仅拿了27.3万年薪。其弟华谊兄弟总经理王忠磊年薪为200.5万元;公司财务总监兼董秘胡明年薪为47.8万元;财务总监张彦萍31.4万元;监事赵莹13.2万元;公司核心成员吴毅、陈磊年薪均为137.2万元;杨敏、刘艳、李波、刘韬等核心成员年薪则未有披露。

   慢 一年后才兑现“纸上富贵”

  根据相关规定,华谊兄弟公司主要管理层王忠军、王忠磊兄弟等人3年内不能转让股权;公司初始发起个人股东一年内不得转让公司股权,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等人要兑现上述“纸上富贵”要在一年以后了;像黄晓明、张涵予这批新增个人股东在1年以后2年之内只能兑现所持有公司股权的50%。

  大盘分析

  利好消息:上市有望坐二望一

  据了解,华谊兄弟出品的《天下无贼》《宝贝计划》《集结号》等影片均为商业大片,赢得票房还赢得了口碑。“华谊兄弟”品牌价值14.25亿元,居内地传媒企业领先地位。但是受资金限制,华谊兄弟的产量一直无法迅速提高。今年“五一”档期,华谊兄弟就没有大片上档,导致公司在2009年上半年电影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明显。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达到电影年产量6部,电视剧年产量600集的影视作品制作规模。业内评论人士认为,华谊兄弟成功上市后,资金“弹药”充沛,制作商业大片将提速,有望坐二望一。

  数据:2006年-2008年期间,内地电影市场逐渐形成“战国七雄”格局。中影集团占据16.97%份额,华谊兄弟以及关联企业占据15.57%,上影集团占据9.45%,保利博纳占据5.47%,新画面占据3.87%,安乐影业占据2.31%,中影华纳横店占据0.39%。


   利空消息:华谊视觉是“软肋”

  院线方面,华谊兄弟主要掌控华谊视觉。由于华谊视觉2008年度亏损,因此对华谊视觉长期投资计提1868万元减值准备。虽然华谊兄弟对于华谊视觉企业价值的基本判断始终没有发生改变,但持续的谈判过程使得华谊视觉管理层处于真空状态,直接影响到2009年1-6月份华谊视觉的经营业绩,以致于华谊视觉2009年1-6月净利润仍为-1037.14万元。2009年5月底,华谊兄弟直接控股华谊视觉,预计华谊视觉2009年实现扭亏为盈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 胡希

  截至2009年7月

  华谊兄弟部分股东持股表一览

  股东名称 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王忠军 43908000 34.8476

  王忠磊 13896000 11.0286

  马云 13824000 10.9714

  江南春 5904000 4.6857

  鲁伟鼎 5904000 4.6857

  虞锋 4954000 3.9317

  王育莲 4550000 3.6111

  高民 3680000 2.9206

  孙晓璐 3600000 2.8571

  冯小刚 2880000 2.2857

  张纪中 2160000 1.7143

  葛根塔娜 720000 0.5714

  梁笑笑 720000 0.5714

  李冰冰 360000 0.2857

  任振泉 360000 0.2857

  蒋燕鸣 360000 0.2857

  罗海琼 540000 0.4286

  黄晓明 1800000 1.4286

  张涵予 360000 0.2857


   人物资料

  王忠军:中国国籍,1960年3月出生,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大众传媒硕士。历任国家物资总局物资出版社摄影记者、中国永乐文化发展总公司广告部经理、北京华谊兄弟广告公司总经理、北京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05年9月起任公司董事长。

  黄晓明不“冷” 周迅不“热”

  招股书曝出娱乐“真相”

  哪家企业这么有魅力?一份招股说明书的股东名单里一大摞下来大半是明星名人。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黄晓明、罗海琼、张涵予、胡可、胡明……仔细一瞧,对了,这些人全是“华谊兄弟”旗下的导演艺人。

  本月23日,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告:本月27日将正式审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最有趣的是,基于对上市公司真实经营状况的严格要求,这份招股说明书里不得不透露了诸多详实“机密”。

  机密1:华谊老总一直在用假名

  在大多数见报的新闻中,华谊兄弟公司的两位老大一直被称为王中磊、王中军。但是这份招股说明书上,赫然写着王忠磊、王忠军。身份证上的大名终于揭晓,本名果然比艺名更富有特色。还有演员任泉,在股东名单里的名字也变成了“任振泉”,“本名”一不小心也走光了。

  记者在说明书上的股东名单里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梁笑笑,持股72万,正是舒淇在《非诚勿扰》里扮演的角色名字。公司职工介绍,梁笑笑确有其人,还是公司旗下导演陈国富的助理。冯小刚在拍摄《非诚勿扰》时曾向公司内部征集有趣的相亲故事,当时梁笑笑提供的故事入选,冯小刚特意把她的名字给了舒淇以示致敬。

  机密2 黄晓明没被“雪藏”

  男星黄晓明,最新持股数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43%,超过了李冰冰的0.29%和罗海琼的0.43%,成为明星中持股数最高的一位。

  这“数字”强有力地说明了一个事实:闹了半年的黄晓明遭公司雪藏事件基本上可以定性为新闻炒作,谁见过一个心生离意的员工会如此爱公司地认购下大量股票?

  机密3 一姐周迅住“冷宫”

  记者也从华谊职工口中了解到,此次除了75位自然人名单里的明星外,其他华谊兄弟公司的员工只要工作满一定年限的也将以员工股形式获益,最奇怪的是贵为华谊一姐的周迅,名字却没有出现在75人名单内,这倒反而验证了周迅在公司名为一姐,但是总是住“冷宫”的尴尬地位。

  机密4 冯小刚张纪中最受重视

  这份招股说明书的各个条款里也隐约透露了诸多华谊明星在公司中的真正地位。冯小刚和张纪中最受重视,两人除了认购股份外,还和公司签下了《独家合作协议》,是“华谊独卖”。看到这个协议名字,可以想见前不久的英皇天价挖小刚跳槽一事纯属扯谈。

  机密5 “冯小刚品牌”

  在“重大事项提示”里,华谊公司还郑重其事揭开了公司的一大潜在问题:太过依赖冯小刚。

  冯小刚工作室是华谊兄弟的台柱子,工作室出品的《集结号》和《非诚勿扰》两部影片,在报告期内累计实现票房分账收入18896.50万元,约占华谊兄弟08年电影业务收入的40%和总营业收入的18%,华谊兄弟坦言: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