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自认主持《舞林大会》就是“出洋相”

2009年09月24日0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近日,赵忠祥做客上海电视台《风言锋语》栏目。以“赵忠祥勇闯娱乐圈”为主题,在节目现场就自己主持《舞林大会》引出的争议进行了辩解。他表示参加《舞林大会》确实是在“出洋相”,并透露他其实“一百个不愿意”,但最后还是同意主持这个节目,完全是“为了义气。


  赵忠祥从“中国第一代播音员”蜕变成一个“芙蓉姐夫”,引起很多热议,赵忠祥对此很看得开:“谁也管不着我叫什么"姐夫",我也没有什么可生气的,这还把我叫年轻了!我这个年龄管我叫"姨夫"或者"姐夫"都不过分,叫我"姐夫"表示他不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人,而是一个小青年,很亲切。我不认为芙蓉姐夫是人们定的,因为他绝不代表13亿人。中国历代都讲"仕","仕"可杀不可辱,在历史上或者在某一个阶段,你是不是受到了侮辱,不是一时一世也不是因为一句话。这件事一定要看它有什么历史价值,就像"芙蓉姐夫"如果有一种历史价值,它即使不能流芳千古,但在界面上变成了遗臭万年。

  现在自己就是一个退休老人

  很多观众可能是因为看惯了赵忠祥昔日的“正面形象”,乍见到他也“娱乐”起来了会感到很不适应,对此,赵忠祥认为:“难道作为一个人的本体就只能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吗?我觉得从职场上来说是需要一个不苟言笑的形象,但现在我从职场里退出来了,我觉得作为一个退休的老人我自己可以选择我的一个生活状态。

  不应该否认,“赵饶”事件以后,赵忠祥的名气大大提高,但是他的品牌和公信力却日渐受损,很多人想知道的是:赵忠祥这样做到底需要什么?究竟是想赚到大把的钞票?还是为公众提供世俗的娱乐快餐?对此,赵忠祥说:“万物生来平等,万物都有他存在的价值,也有他生存的权利,也有他追求幸福和自由的权利,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我们的社会有好奇心是应该的,但更应该有一种包容度。我的这种行为没有伤害到任何社会上所存在的价值观,我去选择了一种比较宽松的,门槛比较低的娱乐节目,不能说退休了就该独坐愁苦。”

  其实我在退休之后是有自己的计划的,但万万没有计划到上海的《舞林大会》去做主持人,这个其实是误打误撞误入的,但我始料未及的是出现了这样一种舆论状况,无论我喜欢或者不喜欢,它是一时的风尚,一时的潮流,它会随着我今后的步伐有所改变。”

  对江湖风浪“早有准备”

  通过《舞林大会》从一个公众人物过渡到一个娱乐人或者一个娱乐明星,赵忠祥的知名度大增,其中夹杂着很多的谩骂,赵忠祥对此很坦然地表示:“我的一切都充分曝光了,我说过,狗仔队你直接拍我的裸体好了,不用拍我的局部,你还能羞辱我到什么程度,老子讲: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我老赵是:民不畏辱,奈何以辱攻之。我可以这样讲,我既然走出了这一步,我知道江湖上的风浪,我有这个准备。”有的人就爱看丑,我的底线就是可以把每个细胞都去放大,不怕出洋相。如果不出洋相谈何娱乐,但是不要去伤害社会,任何一个人,有能耐就去出好了!”对于外界争议最大的出任《舞林大会》主持人的事情,赵忠祥表示:“其实主持《舞林大会》就是去"出洋相,我一百个不愿意,感觉很另类,但为了义气还是去了。因为我不怕摔倒,这一次的失败不会磨灭我以往的功绩。”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