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监制影片《珍爱》多伦多折桂

2009年09月21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

  第34届多伦多电影节昨日落幕。由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监制、花蝴蝶玛丽亚凯莉主演的独立电影《珍爱》荣膺最高奖项――观众选择大奖。由于作为奥斯卡风向标的多伦多电影节近年愈发神准,《珍爱》和玛利亚凯莉争夺小金人的砝码也随之增加。

  《珍爱》根据萨菲尔的小说《挣扎求生》改编的,讲述了一个肥胖的黑人女孩历经磨难找回自我的感人故事。“我拍这部电影,是为了勉励那些曾经遗失了美好、不敢直面人生的人们”,获悉得此殊荣,远在西班牙的导演李丹尼尔斯宣读了自己的得奖感言。

  上世纪80年代纽约哈莱姆地区的16岁非裔少女琼斯,承受着母亲的家庭暴力、未婚先孕、感染艾滋等残酷现实。在几乎对生活已经麻木之时,她遇到了改变她命运的老师瑞恩小姐和社工威斯小姐,重新点燃了追梦的希望。

  “我在那个角色中看到了自己,”《珍爱》的制片人、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向记者解释,为什么要筹拍这样一部独立影片。作为最成功的黑人女性,奥普拉和琼斯有着类似的成长经历。她出身贫寒,父母很早离异。6岁之前,奥普拉一直由贫困的祖母抚养。6岁之后,母亲对她放任自流。

  回忆童年,她就如同《猜火车》中的少年一样,抽烟、喝酒、吸毒,混乱不堪。9岁,她被亲戚强奸;13岁,她因遭到强奸和侮辱而屡次离家出走,差点被送进少管所;14岁,她产下一个早夭的孩子……。

  幸好,在14岁那年,奥普拉碰到了父亲。在他严格的教育下,奥普拉渐渐走上正途,昔日的街头野孩子进入了州立大学学习大众传媒,并成为当地电视台第一个非洲裔美国记者。凭借着其非凡的个人魅力,奥普拉逐渐在访谈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人的“心灵鸡汤”。

  奥普拉从不向观众掩饰自己不幸的童年,在赢得眼泪的同时也赢得了尊敬。她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她善于把个人的弱势转化成智能资本。而她本人也表示,《珍爱》是献给全世界弱势群体的一个启示。

  神似《贫民富翁》复制奥斯卡奇迹?

  和欧洲三大电影节不同,多伦多电影节不设竞赛单元,但每届都会由观众――而非专业评委――投票选出来一部他们最喜爱的影片。去年这一殊荣给了《贫民富翁》,几个月后,该片横扫奥斯卡。

  除此以外,多伦多电影节也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国际电影节,每一年,选择年底上映的各路冲奥大片都会在此集结。历史数次证明,多伦多影迷的口味与奥斯卡评委的口味极其相似。在折桂奥斯卡最佳影片之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美国美人》、《火的战车》都选择了这里作为破冰之旅。毫无疑问,它已经成为奥斯卡的首个风向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珍爱》继年初在“好莱坞的独立后花园”圣丹斯电影节上同时摘得评委会大奖与观众选择奖两座金杯后,又一次问鼎最高奖项。这似乎是一个很好的兆头。与《贫民富翁》相似,《珍爱》同属“追梦”题材,今年又时值奥巴马掌权第一年,非裔题材占尽优势。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