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蒂尔达-斯文顿:柏林电影节上的独立女王

[提要] 要不是铁杆粉丝,一般观众对她还是停留在脸熟叫不出名字的阶段。去年她凭借《迈克尔克莱顿》里的辣手女律师一角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在商业大片《纳尼亚传奇》里演那个很打眼的反派白女巫,问题是,她有什么过人之处,能够出任响当当的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我来说两句]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由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担任。她的苏格兰贵族家庭,剑桥大学教授身份,奥斯卡获奖纪录,在欧洲独立电影界的地位,以及同时拥有两个男人的私生活花边,与她独一无二的中性气质一起,描绘出了她的传奇色彩。近年来,你能在好莱坞大片里频频看见她那张冷漠的脸,她的说法是:“好莱坞不过是我下一个要征服的试验性领域。”

  电影节常客

  蒂尔达-斯文顿和柏林电影节缘分不浅,她主演的首部电影就参加了柏林电影节,那是在1986年,德瑞克•贾曼执导的影片《卡拉瓦乔》。在正式首映的前夕,蒂尔达-斯文顿和德瑞克•贾曼在电影院的座椅间翩翩起舞。成为她对电影节最难忘的回忆。

蒂尔达-斯文顿出席柏林电影节开幕式

  如今,蒂尔达-斯文顿对柏林电影节的好感依旧,“观众、柏林的影院,还有对电影如饥似渴的追求,这些都令我印象深刻。柏林电影节就像一片林中空地,电影人能畅行其中、自由交谈。这些年来,它在很多方面的品质都甚少改变,并坚守对电影艺术的深度及广度的探寻。”

  柏林电影节上,蒂尔达-斯文顿被问到现今各大电影节江河日下的状况,而网络视频普及,人们甚至开始讨论电影院是否会走向末日。“电影决不会从影院中消失,人们需要一齐置身黑暗。那么电影节当然也会存在下去。在我看来,电影节对观众的作用力甚于电影本身,它给了我们一个探讨电影的平台。要是我有这个能力,我会百分之一百资助所有电影院,让所有电影院的经营商都能播映感兴趣的电影,而不是受到来自市场等方面的压力。”

蒂尔达主席亲吻可爱的狐狐

  蒂尔达在担任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主席前,在戛纳、威尼斯、柏林、圣丹斯电影节上都担任过评委。去年夏天,她在苏格兰高地小镇,她的居住地纳恩(Nairn),和另一位英国电影人马克•卡森共同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电影节,被圈内人士称为“戛纳电影节的反面”:没有明星,但有开心的观众;没有最时髦的导演新作,但有难得一见的经典。带一盘家制蛋糕可以代替门票,观众坐在豆袋和沙滩椅上,老老少少看得开开心心。来的人比她想象中多三倍,许多特意去高地捧场的电影人,回来都兴奋得象影迷一样。蒂尔达已经准备把纳恩电影节搬到中国,今年5月份将在北京的798艺术区举办这个来自苏格兰的电影节。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尔达 | 贾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