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革命话剧《红帆》展演 大剧院上演震撼场面(图)

2009年09月1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9月17日下午,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大型话剧《红帆》进京展演记者见面会现场。石乐乐 摄
9月17日下午,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大型话剧《红帆》进京展演记者见面会现场。石乐乐 摄

  北京9月17日电(黄烁、石乐乐)参加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红帆》9月25日、27日将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话剧《红帆》首次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59年前我人民解放军突破琼州海峡天险、一举解放海南岛的历史一幕,也是首次在话剧舞台上表现海战的场景。这是记者17日在话剧《红帆》进京展演记者见面会上获悉的。

  这部话剧由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100多名演职人员8个多月的潜心创作、精心打磨,话剧《红帆》在共和国诞生的礼炮声中拉开序幕。

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的时候,从东北战场披荆斩棘一路胜利南下的第四野战军某部猛虎团却收到了一份紧急作战命令:火速南下,消灭残敌,解放海南岛。

  一些参加过解放海南岛战役的离退休老干部含着热泪地说,话剧《红帆》把我们带回了当年的战场。目睹新中国六十年建设发展的成就,我们当年的牺牲奋斗就是值得的。他们希望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红帆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