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京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 两华语片入围

2009年09月18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第22届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近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片单,15部电影将参与最佳影片金麒麟大奖的角逐,其中日本本土电影只有辻仁成执导的《合欢开放之时》一部进入竞赛单元。

本届电影节共有两部华语电影入围,分别是东京影展的老朋友——霍建起的《台北飘雪》和李芳芳的导演处女作《天长地久》。霍建起的《暖》曾在东京斩获金麒麟大奖和最佳男演员大奖,他还担当过评委,因此今年的《台北飘雪》(杨佑宁、童瑶、陈柏霖主演)对霍建起来说颇具胜算,毕竟他在东京影展的威望已经完全建立起来。

  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片,是由曾执导过纪录片《迁徙的鸟》的法国导演雅克-贝汉拍摄的《海洋》,闭幕片则是皮克斯3D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东京最近两年尤其偏爱好莱坞动画片,去年影展的闭幕电影便是《机器人瓦利》。本届影展最惹人关注的,是詹姆斯-卡梅隆年底的超级巨片《阿凡达》将在东京放映16分钟的超长片花,影片的主角山姆-沃辛顿、西格妮-韦弗以及佐伊-索尔达娜,都将在电影节开幕第一天登陆东京。

  墨西哥国际级大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图(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将担当今年影展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拍摄于2000年的长片处女作《爱情是狗娘》(Amores perros),曾在第13届东京影展上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大奖。今年是伊纳里图第一次“重返”日本,组织委员会在发出邀请函之后很快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伊纳里图是2000年之后崛起的国际级导演,是目前活跃在好莱坞的“墨西哥三杰”之一。2000年,伊纳里图的环形叙事电影《爱情是狗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在拿到东京影展的最高奖后,伊纳里图的拥有了国际影响。随后的《21克》和《巴别塔》更是奠定了他的地位,前者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资格和奥斯卡多项提名,后者则拿到戛纳影展最佳导演、金球奖最佳影片和奥斯卡7项提名。伊纳里图将群戏和多角度、多场景的故事结合在一起,逻辑之缜密、设计之精巧令人赞叹。

  在上届东京影展上,美国演员乔恩-沃特担当了评审主席,哈萨克斯坦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执导的《图尔潘》夺得金麒麟以及最佳导演奖,法国影片《头号公敌》男主角文森特-卡索和法国影片《自我帮助》女主角菲利希-特瓦希分别获得影帝影后。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从10月17日持续到25日,与其他国际影展不同的是,崇尚环保的东京影展铺就的是绿地毯,多年来吸引了诸多巨星前来参展。

  本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片单:

  《台北飘雪》导演:霍建起(中国)

  《天长地久》导演:李芳芳(中国)

  《马尼拉的天空》导演:雷蒙德-莱德(菲律宾)

  《视觉幻相》导演:克里斯蒂昂-杰美耐(智利、葡萄牙、法国)

  《瑞比亚》导演:赛巴斯坦-柯德霍(西班牙、哥伦比亚)

  《托洛茨基》导演:雅各布-提尔尼(加拿大)

  《合欢开放之时》导演:辻仁成(日本)

  《黑暗之家》导演:沃吉西奇-斯玛佐斯基(波兰)

  《东方剧目》导演:卡门-卡莱夫(保加利亚)

  《八次为限》导演:夏比-莫利亚(法国)

  《公路电影》导演:德芙-贝内格尔(印度、美国)

  《玻利维亚南部地区》导演:朱安-卡洛斯-瓦迪维亚(玻利维亚)

  《史坦顿岛》导演:詹姆斯-德莫纳克(美国)

  《故事》导演:马里奥-伊格莱希亚斯(西班牙)

  《十个冬天》导演:瓦莱里奥-米艾里(意大利、俄罗斯)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