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南珠引领韩剧复炽第一弹 《贤内助女王》将播

2009年09月1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韩国记者 梁燕芬

  金南珠阔别8年重返小银幕重磅出击的复出作品《贤内助女王》,在韩国本土开播之后收视率便节节高升,成为目前韩国最具人气的剧集。9月11日,在韩国首尔电视节举行之际,《贤内助女王》也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该剧在中国首播宣传造势。导演高东善、编剧朴智恩携剧中主演金南珠、崔哲浩及鲜于善亮相发布会现场。而《贤内助女王》的男一号吴志浩、表现抢眼的熟男社长尹尚贤以及李惠英因为档期问题未到场。该剧将于9月25日起华娱卫视内地首播。

  角色

  已婚“大嫂”贤内助

  曾是韩国一线女星的金南珠,已阔别娱乐圈8年,人气当然不如现今的青春偶像。不过导演高东善和编剧朴智恩都表示,剧本刚构思的时候,没想到要金南珠演女一号千智爱,不过剧本越深入写下去越觉得金南珠是最合适的人选。

  编剧朴智恩大赞金南珠漂亮、个性坚强,很符合剧中角色。导演高东善更坦言起用金南珠也因为两人多年的交情:“8年前金南珠演绎独立的都市女性角色十分出色,符合《贤内助女王》的角色要求。还有一个原因,听说她在现实家庭生活中也是贤内助。”

  金南珠则称,接这个角色最大的考虑是自己跟角色很像,而这个角色也跟她之前的角色相差很大,会让观众看到很不一样的她。她更自信放言称:“放眼整个韩国,千智爱非我不可。”随后她解释称,自己这么说,是因为现在已经是已婚的“大嫂”了,演千智爱这种大嫂级人马当然比演小姐更得心应手。

  收视

  红遍韩国引发收视热潮

  《贤内助女王》在韩国本土刚播出时,收视率并不高,第一集只有8.0%的惨淡收视率,金南珠一度被看扁并被称作过气女星。不过收视随即迅速反弹,金南珠也迎来了演艺事业的第二春。

  记者问金南珠对该剧在中国播出有何期盼,她笑称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期望这部剧能引起收看热潮,当初就是尽最大努力完成戏份而已,但她也表示担心中国观众误会她这个角色:“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不要以为我是个坏女人,其实我不是一个坏女人,我是一个很爱家的人。”

  趣闻

  金南珠丈夫客串支持老婆

  《贤内助女王》是金南珠自2001年的《那女人的家》后复出的首部作品。8年后重回娱乐圈,她嘟嘴笑说自己的第一感觉是工作人员年龄都比她小,而且拍戏也比从前辛苦多了,道具也比从前多样。她说现在出来拍戏,身体不辛苦,不过看不到孩子有点难受。那怎样才是贤内助?现实生活中金南珠贤内助么?金南珠坦言,贤内助就是让丈夫觉得舒服,而自己一直尽量努力做丈夫的贤内助,在家自己做家务、亲自带孩子,亲自买食材,家中的泡菜也是亲手做的。记者于是问那么她喜欢当家庭主妇还是演员?她说,当演员比家庭主妇舒服:“做家务很累,带孩子也很累,拍戏反倒没那么辛苦。”有趣的是,金南珠丈夫也在剧中客串警察一角。据知金南珠丈夫誓要以行动支持妻子复出,于是向剧组自动请缨客串剧中角色。

  另外,《贤内助女王》5月已在韩国播出大结局,不过观众似乎对大团圆结局不堪满意,很多观众甚至支持“社王恋”。对于观众对结局的争议,金南珠表示,《贤内助女王》讲的是“夫妇爱”为主,所以最后用完美结局来配合这一主题。

  剧情简介

  三对夫妻的纠结故事

  《贤内助女王》讲述三对夫妻的故事,金南珠、吴志浩是恩爱的一对,不过由于丈夫不大适应社会,妻子帮助丈夫的同时显得挺强势;另外李惠英和崔哲浩是单方面的爱,随后冰释前嫌走在一起;而尹尚贤和鲜于善天生富贵,但是是无爱家庭,以分手作结。三对夫妻的关系很纠结,金南珠和李惠英是高中同学兼情敌;崔哲浩是金南珠的初恋男友;吴志浩曾与社长夫人鲜于善有外遇;社长尹尚贤爱上了金南珠。导演高东善表示,这三对夫妻的模式可代表韩国的家庭,他希望通过该剧反映家庭如何受社会的影响,即在韩国金融风暴、经济不好以及离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夫妻间的爱能帮助韩国家庭度过时艰。

  2009年热门韩剧逐个数

  记者前往《贤内助女王》中国开播造势会时,适逢韩国首尔电视节开幕。韩国三大电视台MBC、KBS、SBS大动作推介2009年制作的新剧集。韩剧,在很多中国观众心目中,似乎都是以花样少男少女为主角的青春偶像剧。不过记者发现,其实韩剧也有多样贴近现实生活的剧:比如女人戏《善德女王》、《千秋太后》、《Style》、《拜托小姐》,再到间谍戏《IRIS》、家庭伦理剧《贤内助女王》、《妻子的诱惑》、《两个妻子》等等。处于“寒流”的韩剧,能否在今年或者来年的东南亚市场再掀“韩流”?我们拭目以待。以下重点介绍一下韩国播出后收视率不俗的以及中国买家看好的电视剧集。

  《灿烂的遗产》

  由韩孝珠、李胜基主演《灿烂的遗产》,无论从素材还是阵容来讲,都是一部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韩剧,主线故事甚至很俗套:顽强的灰姑娘改造不懂事的王子、使坏的女二号与完美的男二号共同让主人公们经受考验。不过收视上它一举突破40点,并一高再高达到45.9%,大结局创下了47.1%的收视,取代《妻子的诱惑》成为2009年韩剧收视之王。据知它的制胜之道是带给观众久违了的韩流初兴时韩剧的韵味:轻松、养眼、自然而充满朝气。

  《妻子的诱惑》

  曾因主演《人鱼小姐》而身价倍增的张瑞希出演了《妻子的诱惑》,该剧收视率自首播不久到结束一直维持在40%的超高水平上,讲述张瑞希丈夫意图杀害自己,大难逃生的张瑞希决定换上更有魅力的身份报复对自己不忠的前夫的故事。

  《两个妻子》

  讲述了在即将再婚前,因遭遇交通事故而患上失忆症的一个男人的故事。这个男人只记住前妻,而记不起已决定与他结婚的女人。孙泰英饰演的角色就是约定好与男主人公再婚的女人,她在剧中是个独自养育孩子的单身女人,经营酒馆和花店。男主人公由金浩镇饰演,前妻则由金智英扮演。

  《Style》

  正在热播中的韩剧《Style》号称电视版《穿Prada的恶魔》,根据描述时尚界华丽世界中隐藏的人类欲望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主角们的工作和爱情、服装界的激烈竞争、公司内权力关系等。《Style》开播的初期收视率一直不俗,剧组更乘胜追击,邀请不同的艺人客串剧集抬高收视率,但随着故事越来越复杂化看得观众十分疲倦,收视率也停滞不前。

  《拜托小姐》

  由尹恩惠、尹尚贤和郑日宇主演的《拜托小姐》被称之为是韩版的《绯闻少女》,目前正在韩国热播。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从小失去双亲却拥有财富和美丽的女子的故事,她的情感世界里有管家和白马王子,但这个富家女由于养尊处优而形成了自私自利的性格,不懂得关心别人。尹恩惠沉寂两年归来,带着满身烧钱的造型来到豪宅当公主,虽然演技方面因这部热播剧受到了极大的讨论和争议,不过尹恩惠的人气可是一直都居高不下。

  《IRIS》

  由“韩流四大天王”之一的李秉宪领衔主演,号称韩国第一部间谍动作电视剧的《IRIS》非常受关注。《IRIS》从准备到拍摄足足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请来了多位大牌主演加盟。故事讲述本来是恋人的情报员李秉宪和金泰熙,在忙碌工作后决定到日本散心,但却发生了涉及情报局内幕的连环怪异事件。这部集齐李秉宪、金泰熙、郑俊浩、金素妍和曹成佑等演员的剧集将于10月14日在KBS2首播。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