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今年威尼斯 有点“柏林味”

2009年09月14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的“最年长者”,威尼斯电影节近年来一直在求变,以撇开“垂垂老矣”的质疑。尤其是今年多伦多电影节提前“抢滩”,威尼斯电影节不得不以最大力度地推荐新人,增加对不同国家、不同类型的电影的展示,期待“变中求胜”。

  今年主竞赛单元的25影片中有3部导演处女作,而这3部影片均有所收获,从这一点来看,足见电影节对年轻导演的敞开和肯定。

  此外,由于增加了影片的多样性,本来以文艺性见长的威尼斯电影节,如今“话题当道”,倒多了几分柏林电影节的味道,除了《黎巴嫩》和《没有男人的女人》,还有迈克尔-摩尔的《资本主义》,奥利弗-斯通的《国境以南》等政治题材影片入选。但如何在变阵之余不放弃艺术电影的传统特色,仍值得威尼斯电影节深思。

  再者,在李安导演强势风格的主导下,一些打破电影限制与既定思维的电影都获得嘉奖,如从全新角度直面战争残酷的《黎巴嫩》以及费斯-阿金的转型喜剧之作《心灵厨房》。当然,其中也可见李安本人的风格和趣味,今年刚推出《制造伍德斯托克》的他似乎也是借此为喜剧正名。○闻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