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雅捷为演《地下地上》增肥遭嘲笑

2009年09月09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王雅捷写真
王雅捷写真

王雅捷《地下地上》剧照
王雅捷《地下地上》剧照

  已于8月30日重磅登陆江苏卫视的40集谍战大剧《地下地上》,是江苏卫视独家买断的年度献礼大剧。王雅捷在该剧中大胆突破,不惜自毁形象增肥20斤,以圆润的体态、胖如年画娃娃的脸型颠覆当下女性审美观,饰演女游击队长王迎香,诠释了一个符合东方审美标准的女性角色。接受记者采访时,王雅捷说自己是首尝喜剧风格,不过和姚晨这个“喜剧胚子”没法比。

  谈角色 有勇有谋领导大老爷们

  王雅捷以《马大帅》温柔善良的“玉芬”一角被广大观众熟悉和喜爱,此后又相继出演了《西圣地》、《秘密列车》等多部影视作品,演绎了众多命运曲折艰辛的女性,都符合中国传统女性形象。然而此次在《地下地上》中扮演的“王迎香”,却是一个作战勇猛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女游击队长,王雅捷戏称:“这部剧让我天性解放,很有喜剧‘笑’果”。

  王雅捷这次在电视剧《地下地上》中饰演性格豪放的女游击队长王迎香,和任程伟扮演的刘克豪假扮夫妻在保密局执行潜伏工作。曾经当兵的经历让王雅捷对这个角色有着特殊感情:“王迎香并不是单纯的农村游击队长,而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军队女领导。”王雅捷认为:“王迎香是原生态的,单纯不复杂,虽然没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是她却是积极向上的,有军人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人物很真实。”

  当提及很多观众将王迎香和《潜伏》中的姚晨饰演的翠平相比较时,王雅捷丝毫没有避讳:“我觉得《潜伏》拍的特别好,姚晨的这个角色写得就很出彩,如果让我去演,我也特别愿意。”但是也并不完全相同:“翠平是一个非常草根的人物,也不识字,但是王迎香却不一样,她识字、并且有勇有谋,这样才能在解放以后领导大老爷们儿,其实王迎香就是翠平和左蓝的结合体。”不过王雅捷也表示:“在拍《地下地上》之前我并没有看过《潜伏》,事先看了,我可能也不会演了。”

  曝幕后 增肥差点撑爆小礼服

  为了让王迎香看起来更加贴近人物形象,王雅捷和那些注意保持身材的女演员不同,居然在拍戏期间不停吃东西让自己长胖:“王迎香这个人物是从山里来的,就应该是粗粗大大,脸圆圆的,看起来特别喜庆,所以我要多吃一点让自己长胖。”王雅捷回忆说:“那段时间我就吃很多油腻的东西,连导演的煲仔饭都不放过,还要让他们帮我去买炒米粉,整天都吃个不停。”在这样猛吃的情况下,王雅捷成功增肥20斤,原来的瓜子脸也变成了“向日葵花盘”,迅速的增肥却让她的小礼服遭了殃:“那时候要拍去宴会的戏,剧组事先给我准备了一件小礼服,但是穿的时候挺好的,后来正式拍了,礼服差点被我撑爆。”连搭档任程伟也看不下去了:“任程伟经常嘲笑我,说我变得太胖啦!”

  剧中王雅捷和任程伟一开始饰演一对假夫妻,后来逐渐产生了真的感情,这对在剧中默契十足的“假夫妻”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欢喜冤家”,王雅捷笑着告诉记者:“我和任程伟在片场经常开玩笑的,他说我胖,就把我的零食藏在男洗手间,我也报复他,把他最爱的茶叶放在女洗手间,我们经常被对方弄得哭笑不得。”王雅捷和任程伟虽然是大家公认的“活宝”,但是在王雅捷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陪在她身边的也少不了任程伟和剧中饰演徐寅初的巍子:“因为剧本的修改,起初我自己是有情绪的,那时候我和任程伟、巍子经常在一起吃饭,他们就劝我,我还挺感谢他们的。”

  聊家庭 跟“周和光”是亲密爱人

  因出演《马大帅》女主角“玉芬”而一举成名的王雅捷,入行多年一直行事低调,她的感情问题,媒体更是少有提及。近日,随着《地下地上》播出,王雅捷的感情也随即曝光,在做客北京台《神州音画》时,王雅捷大方透露自己老公的真实身份,原来正是王雅捷的同门师兄、实力演员于洋,两人4年地下恋情终于浮出水面。

  谈及这个话题时,王雅捷开始还想卖个关子:“他也是圈里人,如果大家最近关注《闯关东2》就能看到他,他的角色叫周和光,是宋家三女婿。还有正在播出的《秘密列车》也是他主演的,以前演过《爱有多深》。”原来王雅捷的老公正是有过多次合作的演员于洋,虽然对老公的作品如数家珍,但对老公的实力王雅捷恐怕还不够了解,当听说前不久于洋刚刚接受过本报记者采访、这些作品早已被大家熟知时,王雅捷才恍然大悟:“哦,原来他比我有知名度啊。”

  王雅捷透露说,两人在2005年因电视剧《西圣地》结缘,剧中另一主演张丰毅是两人恋情的见证人,该剧的制片人对这段恋情也颇为看好。到如今两人恋情已持续4年之久,但几乎都没有向外界透露,直到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恋情才得以正式曝光。对此,王雅捷坦言,自己并没有刻意保持神秘:“有人来问我,我也不太会说谎,就顺其自然地说了”。说起恋情,王雅捷满脸的甜蜜:“之前拍《秘密列车》,我的戏份并不多,还是一个大花瓶。我接这个角色,也是出于私心,希望我们俩多一点时间相处,干脆一起拍戏,还省着特意探班。”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