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闯中》受质疑 导演:影片更注重内心的“闯”

2009年09月08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赵晓峰
  《闯关东(中篇)》近日在北京卫视创下收视率全国第一的成绩,但与此对应的是,媒体对该剧的质疑也与日俱增,甚至有媒体称《闯中》是高满堂的注水之作。日前,《闯关东(中篇)》的导演杨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一些较为集中的质疑首度给出了回应。


  质疑一:闯劲儿不足

  由于第一部《闯关东》深受观众喜爱,所以这部《闯中》从开播以来就备受关注,有些观众认为该剧少了些“闯”味,不像第一部那么有力量感。

  对此,导演杨磊解释,其实“闯”的概念有很多种,有外在有内在的,第一部集中表现在外在的行为动作上,写了朱开山一家人为了生存与天与地展开斗争的过程,是力量型的对抗与展示;而《闯中》则更强调“闯”的刚柔相济,因为故事的主人公换成了宋家四姐弟,主人公由男人变为女人,是女性奋斗的细腻解剖,情感戏分会更多,所以更注重内心的“闯”,也就是人物内心的成长过程。

  质疑二:线索太多

  《闯中》开篇不久,四姐弟就分散在大连、长白山和草原三个地方,因此主要就是以这三条线展开,不少网友质疑主线过多,对整部剧的精彩程度和紧凑节奏是一种弱化。

  导演杨磊也承认,前20集确实存在三条主线的并驾齐驱,每一集都要兼顾到这三个地方以展现四姐弟的命运,所以观众会有节奏松散的感觉,但到最后这三条主线合三为一之时整个故事形成了一次小高潮,也让后面的故事更加好看。其实这样处理的原因主要是中篇融入了很多东北的历史和民俗,像采人参、“江上飞”等,都很有趣味性。这样的民俗在第一部中并没有涉猎,在此却进行了较为完整的描写,剧中的这些情节将来都有可能作为历史素材而保存下来。

  质疑三:山东大院不真实

  对于山东大院的戏分,观众的质疑主要来自于几个人物的义举:刘佩琦饰演的贾云海闯刑场连砍3个鬼子兵、焦大婶手刃3个鬼子、庞奶奶从二楼砸死藤本等都太离谱,感觉山东大院里人人都是抗日大英雄。

  杨磊说,观众可能对一些情节的设置觉得过于夸张,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电视剧毕竟要追求一些戏剧效果,不可能每个人都是一个死法,所以在行为上表现得更为激烈些。

  质疑四:抗战戏分过多

  有观众质疑,“闯关东”顾名思义讲述的该是山东人到东北后的生活和生存状态,可是《闯中》却将大量篇幅用在了主角与日本人进行斗争的故事上,因此有观众打趣说该剧应该改名为《到东北抗日》。

  杨磊对此介绍,《闯中》与第一部的最大不同就是时间背景变了,第一部写的是1904年到1911年间的闯关东故事,而这部写的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背景下的故事,主人公的经历不可能脱离大的历史背景,所以才会有天星、虎子的参加革命,但也有天好、天月等人的留守。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