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手笔引关注 “尤式”杨贵妃结局引猜想

2009年09月07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殷桃饰杨玉环
殷桃饰杨玉环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日前仍在紧锣密鼓的拍摄,在之前的相关报道里,已对该电视剧的相关“外设设置”做了深入的探寻——制作铁三角,明星大腕出演,金牌幕后,奢华影棚,立足本土,放眼海外市场等等,仅此,已经让观众翘首期待。而作为电视剧,故事本身则是观众最期待和重视的。而杨贵妃这个历史角色的选择,本身就带有极大的神秘色彩和深加工的空间,让我们在剧集内容未公开前,大胆畅想一下“尤式”杨贵妃的命运。

  史实尚存争议

  唐代历史的最大转折点,安史之乱,玄宗逃至马嵬驿,军士哗变,杀杨国忠,又逼迫玄宗杀死杨贵妃,玄宗无奈之下,赐死爱人,最终杨贵妃被勒死在一棵梨树下,时年38岁。

  有人说,杨贵妃可能死于佛堂。《旧唐书·杨贵妃传》记载: “遂缢死于佛室”。《资治通鉴·唐纪》也有记载:玄宗命高力士将杨贵妃带到佛堂缢死。《唐国史补》:高力士把杨贵妃缢死于佛堂的梨树下。

  也有人说,杨贵妃死于乱军中,这种猜测主要表现在一些唐诗中,如杜甫的《哀江头》中,便有“明眸皓齿今何在,血污游魂归不得”一说,暗示杨贵妃并非被缢死,不然,哪儿来的“血污”可言;杜牧的《华清宫三十韵》中的“喧呼马嵬血,零落羽林枪”也可以说明这种猜测的某种合理性;而李益则说“托君休洗莲花血”、“太真血染马蹄尽”也直观的表述了杨贵妃卒于兵刃下的情景。还有人认为,杨贵妃流于民间,下落不明,陈鸿所著的《长恨歌传》有言“使人牵之而去”,意思是说杨贵妃被使者领着藏在远处了。

  遵循正史还是二度演绎?

  对于此类的历史遗留的“疑难杂症”,先前也有电视剧的范例,如电视剧《雍正王朝》,便是按照正史记载表现了康熙帝传位的一段。关于传于十四子还是四子的争论似乎还在继续,而导演却十分巧妙的把这一如今仍在继续的争论分别放在了剧情当中,成为剧中人的疑惑,并直接在剧情发展的过程中化解疑惑,很好的解释了历史,并赋予了观众一个更能接受的答案。

  因而,我们不禁会浮想联翩,一贯热爱处理“秘史”的尤小刚导演会做出怎样的分析和定论呢?首先,导演表示,本剧在展现历史事件的时候,会紧随历史脉搏,秉承“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同时,在表现爱情的同时,描摹一个小女生如何争取她的命运和人生。因而,在某种程度上说,如果导演就此顺序讲述故事,结尾应该是遵循历史,在先前大盛时代,完满爱情的铺垫下,做一个凄美的了结,最终让爱情的无限遗憾渲染历史的真实和残酷。

  导演之前曾表示,欲要表现杨贵妃的舞蹈等才华,而选择热爱读书和音乐的黄秋生在扮演玄宗,也正是要表现玄宗倦于政治,倾心文雅的一面。或许,在本剧中,历史将以背景的形式出现,结局将以抽离的姿态,将他们的爱情直观的放大的表现出来。

  杨贵妃流亡日本一说法,导演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过,究竟是何结局众人也有着无尽的猜测。不过,无论观众作何猜想,都要等待导演真正揭晓谜底的时刻,然而这种猜想刚好体现了观众对该剧的关注和热情,并且也有理由相信,《杨贵妃秘史》将为我们演绎一出精美绝伦的情感大戏。 (曦/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