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功夫诗《九卷》感动宁波 现场引发“国学”热议

2009年09月04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二卷《经》剧照
第二卷《经》剧照

引起热议的巨幅海报
引起热议的巨幅海报

  9月2日晚19:30分,美丽的姚江弯头,宁波大剧院的剧场内准时响起功夫诗·《九卷》的开场音乐——《三宝颂》。首部国学大戏功夫诗·《九卷》今年下半年的“心灵之旅”全国大巡演,继杭州站的首战告捷后,终于来到了宁波。

  同样的热情,同样热烈的掌声,与杭州朋友不同的是,宁波的一些观众在看完全剧后提出了疑问——《九卷》作为首部国学大戏,是目前对于功夫文化背后的国学支撑体系的最新挖掘,应该是全面而细致的,但是,剧中体现出来的似乎仅仅只是禅学思想,难道国学仅仅只是禅学吗?

  另一些观众持不同看法。

他们认为,功夫诗·《九卷》所蕴含的国学体系,不仅有佛家的“缘起性空”,也包含了儒家的“仁爱性义”和道家的“天人合一”两大思想体系,虽然属于功夫表演,给人的却是祥和宁静的心灵抚慰。更为关键的是,《九卷》与观众之间的思想交流不是灌输,而是呈现,观众在剧中所呈现出来幽远神圣的意境中得到了领悟。

  “《九卷》是一扇门,它只呈现给你这扇门,门的打开和门后的东西需要观众自己去发掘!”一位观众如是说。

  尽管《九卷》在宁波的观众群中引起了争议,但是几乎没有人否定这部作品的价值和意义,大家在接受采访时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功夫改革作品。同时,《九卷》提出的“心灵环保”公益思想也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关怀心灵,乐定生活”,每一个人都可以从心灵中获得生存的勇气和力量。

  许多观众问询《九卷》在宁波是否有第二场、第三场演出,他们想要与自己的亲友来分享《九卷》带给他们的快乐和力量,而且他们认为每看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在得知《九卷》第二天就要离开宁波赶赴下一站——福州的时候,他们争相购买《九卷》的衍生品以作纪念,甚至有观众担心买不到纪念品而提前出场购买,而后又返回继续观看。

  “于无声处传递指挥思想,在动静间洗涤心灵尘埃”,功夫诗·《九卷》“心灵之旅”全国大巡演,宁波站,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