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阮经天赞林志玲像女神 陈乔恩最爱郭德纲(图)

2009年09月03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创造台湾收视神话的《命中注定我爱你》近日在星空卫视播出大结局,纪存希(阮经天饰)和陈欣怡(陈乔恩饰)这对欢喜冤家有情人终成眷属,不少观众希望阮经天、陈乔恩能上演现实版“王子与灰姑娘”。现实中两人是否“有戏”?从《羊城晚报》记者对阮经天、陈乔恩的采访中,你或许可以发现他们大相径庭的性格:陈乔恩最想与“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合作,阮经天对近在咫尺的“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毫不动心;陈乔恩享受生活秀性感,阮经天行事低调不爱当主角;陈乔恩不相信唯美爱情剧,阮经天憧憬专一的浪漫爱情……是的,戏里爱得真切,戏外他们其实“不来电”。


  阮经天

  说女星林志玲像女神

  羊城晚报:你跟“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在同一家公司,应该很多人羡慕吧?

  阮经天:(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她太高了,我跟她在一起压力很大。有一次我们一起走秀,本来我比她高,结果她穿高跟鞋,看起来比我高很多,这对男生来说很丢脸耶。

  羊城晚报:林志玲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阮经天:她太漂亮了,像一位女神,这种威严感让我有一点点害怕;而陈欣怡是最贴心、最细心、最懂得照顾别人的女生。如果要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陈欣怡,这样会过得舒适。但我再强调一次,陈乔恩不等于陈欣怡(笑)。

  羊城晚报:最想与哪位女星合作?

  阮经天:小时候我的偶像是张曼玉,常常幻想自己是她电影中的男主角,可惜她现在很少接戏;现在最欣赏的美女是曾恺玹,我跟她合作过电影《爱到底》,她身上有种清新脱俗的气质;我见过舒淇本人,她真的很漂亮,她的性感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陈乔恩、杨谨华她们也行……其实我没有特别想要合作的对象,因为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

  说拍戏讨厌当男主角

  羊城晚报:你出道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只能演配角,当时是否觉得有点失落?

  阮经天:当时我拍戏已六年,却还没有什么成绩,年纪也不小了,我差点想退出演艺圈。后来有人找我演《命中注定我爱你》的男一号,我去了,心想:死也要死得好看一点,起码以后能告诉人家我当过男主角。听说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破12点后,我和陈乔恩抱在一起哭了。

  羊城晚报:但听说现在你有点排斥当男主角?

  阮经天:是啊,因为我后来发现,所有的偶像剧都是一个“套路”———男女主角一开始都很讨厌对方、两个人机缘巧合有了交集、产生误会、为了弥补这个误会又产生更多误会、逐渐发现离不开对方、最后相爱……台剧、韩剧、日剧都是如此。所以男一号的戏都比较无聊,反而是男二号、男三号发挥空间较大———他们性格多样化,可以是胆小的、叛逆的,甚至是邪恶的。

  羊城晚报:所以你尝试做“非偶像剧”工作,在钮承泽导演的电影《锰钾》中演黑道人物?

  阮经天:这次拍电影跟拍偶像剧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五个年轻人一起踏进他们从没去过的世界,而且一去不复返。虽然电影的背景是黑道,但青春动作片才是它的精髓,为此导演安排了很长时间让我去学散打,这段经历很爽、很特别。

  羊城晚报:听说你准备到北京电影学院进修?

  阮经天:我是从模特跨行当演员的,拍戏的经验都是从工作中逐渐积累得来,所以我打算年底到北京电影学院进修三个月,补充一些专业理论知识,同时也了解内地与台湾不一样的拍戏方式。

  羊城晚报:这些年来偶像起起落落,是否担心去读书会被粉丝遗忘?

  阮经天:不会。我是重“质”不重“量”的人,以前不红的时候一年接两三部戏,到现在还是一样。我跟公司讲不要接太多戏,应该专注做好一件事。一个偶像不红了,不是运气没了,也不是粉丝不爱你了,而是没有让人看到他的进步。

  说爱情用情绝对专一

  羊城晚报:听说你有点大男子主义?

  阮经天: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觉得男生天生有力气、有勇气,跟女生不一样,所以我对女生是“保护、保护、再保护”,这是男生必须做到的,但这并非意味着男女不平等。男生有时也很脆弱,这就要靠背后的女生来支持他。

  羊城晚报:你的前女友曾说你用情不专。

  阮经天:我觉得好笑又无奈,我这辈子没劈过腿,以后也不会。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对感情是绝对专一的,一旦下定决心就会好好去爱;我没有能力去“脚踏两只船”,因为说谎很容易穿帮。我是那种蛮贴心的男友,一定“伺候”周到,所以做我的女朋友会很幸福。

  陈乔恩

  谈男星很喜欢郭德纲

  羊城晚报:你最想与哪位内地男演员合作?

  陈乔恩:(不假思索)郭德纲。我上网看过他的视频,他的相声是不分地域的,我是台湾人,但听得懂那些笑点,每次都笑到吐血,他还邀请我去德云社现场听他说相声,好期待噢。

  羊城晚报:怎么会对郭德纲有兴趣?

  陈乔恩:他很有才华,也很“贫”。去年我客串过他主演的电视剧《县长老叶》,我拍戏不会完全按照剧本演,会根据情节临时改一些台词和动作,但不管我怎么改,他都能应对自如(笑)。

  羊城晚报:听说你还跟郭德纲上演“床戏”?

  陈乔恩:没那么夸张啦(笑)!我在那部戏里演一个性格泼辣的女生,一见面就向他逼婚,还主动把他扑倒在床上。那天我们是第一次见面,郭老师是前辈,我很紧张,他就逗我说:“没事儿,这也是我的床戏处男作。”看来以后跟他合作我要先闭关几个月,因为郭老师真的是太牛了,我怕自己应付不来(笑)。

   谈新书愿意展现性感

  羊城晚报:听说你最近出了一本书?怎么突然有了这个念头?

  陈乔恩:这本书算是我的自传吧,叫做《乔见?巴黎》,刚刚在台湾出版,第一天就卖了5万多本,好开心。艺人在公众场合说话时需要考虑很多,我平时就通过看书、写作加强学习,这也是我的休闲方式,顺便还可以赚钱,很不错啊!

  羊城晚报:你在书中说自己曾暗恋一个男生,阮经天在发布会上说那个人就是他。

  陈乔恩:你不要听他瞎掰啦(笑)!可能因为写书的时候正在跟阮经天拍《命中注定我爱你》,所以大家觉得他“嫌疑”最大,对我来说他就是一个“死小孩”,跟他一起觉得很轻松、自在,其实这个“暗恋的男生”只是我看完电影后的一段幻想。

  羊城晚报:书中有几组照片的“尺度”相当大胆,是刻意要改变“便利贴女孩”的形象吗?

  陈乔恩:可能大家对“陈欣怡”有先入为主的印象,其实书中的照片更贴近现实生活中的我,这不是“刻意”———我也没有刻意挤乳沟、翘屁股(笑),就是把自己最自然、健康、性感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有什么不好呢?等你老了谁要看啊!从我目前得到的反馈来看,效果还不错。

  谈爱情不信剧中感情

  羊城晚报:有人批评偶像剧太脱离现实,你怎么看?

  陈乔恩:是有一点啦,我就经常抱怨:为什么女主角那么“好命”,我却要这么可怜地拍戏赚钱?角色转变太大,真让人受不了(笑)!但偶像剧就是这样,要给每个人一个梦想。

  羊城晚报:经常演绎浪漫唯美的偶像剧,你的爱情观是否受到影响?

  陈乔恩:虽然我是演偶像剧的女主角,但坦白地说我也不太相信———哪会有这么幸福的女生!我比较独立,现阶段对爱情没有强烈的渴求,会把心思放在工作上面。记者晨晓实习生 黎倩欣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