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道哥”刘桦结束跑龙套生涯:下一站葛优?

2009年09月0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气喘吁吁》中刘桦饰演山西煤老板
《气喘吁吁》中刘桦饰演山西煤老板

  《疯狂的石头》让“道哥”刘桦结束了多年跑龙套生涯,喜剧之路越走越顺。不仅电影一部一部地上,最近还过了一把话剧瘾,而接下来和黄渤(博客)郭涛重聚首之作——电影《唐吉诃德》也将开始拍摄。一路走来,刘桦的喜剧功力大增,颇有下一个葛优的潜质。从8月28日开始公映的新片《气喘吁吁》中,刘桦和葛优终于有机会合作,虽然无缘同场出现,但若将两者放一起观之,还真能发现雷同之处。

  黑人英语vs 葛氏英语

  大家耳熟能详的“葛氏英语”在《气喘吁吁》中遭遇了刘桦黑人英语的“强势阻击”。虽然葛优从以往蹦单词的水平成功晋级,开始挑战长段英文对白,也不乏“在中国,朋友就是3 cup”的经典段子让人捧腹;可刘桦的黑人英语似乎更显新意,一口一句“哟,哟,hello” 嘻哈味十足,还秀出了地道的黑人手势,手指翻动灵活绝不逊色于“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女。

  假大款vs 土财主

  盘点葛优和刘桦的以往作品,两人似乎成了“坑蒙拐骗”专业户。葛优演过骗子、小偷首领、忽悠过美女害惨过傻冒富人;刘桦从“黑社会”大佬出道,笨贼的形象深入人心。在《气喘吁吁》中,葛优和刘桦分别饰演“假大款”和土财主,都想收购老外的奶酪公司,是从未碰过面却暗中较劲的商业对手。相比葛优灰白色长发飘飘一脸衰样,刘桦更有精气神儿,时而西装革履时而时尚嘻哈范儿,一串大金链子挂在胸前相当抢镜。一个“外强中干”,一个财大气粗,但相同的是,两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引诱老外卖出公司。这一点看出,两位的“坑蒙拐骗”专业户本色未改。

  虽然刘桦和葛优在角色及戏路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甚至在《气喘吁吁》中还上演了暗中PK战,但在戏外,刘桦却始终把葛优当“哥哥”看待,自己则以“弟弟”自居,对葛优倍加尊敬。在刘桦心中,葛优是天生的喜剧演员,是自己的榜样。他称自己常和葛优一起喝酒吃饭,并称“能与哥哥一起拍戏很幸运,得他真传,此生无憾。”看来,刘桦本人并无意成为“下一个葛优”,不过,既然能经常得到葛大爷的“真传”,刘桦成为内地喜剧代表人物也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