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庆再度“装嫩”又起风波(图)

2009年08月31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亮鑫
  近日,影视明星刘晓庆悄悄走进连续剧《徐悲鸿》剧组,饰演徐悲鸿前妻蒋碧薇。这是一个从19岁少女演到50多岁、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由此,刘晓庆被人笑为“装嫩”。某网站还发起了一项名为“你认为哪个演员的装嫩本领最高”的调查,刘晓庆名列榜首,击败了周慧敏、大S等女明星。

  女星扮小引嘲讽

  演员挑战与自己年龄有着相当距离的角色,其实是很正常的。但女演员的年龄总是特别敏感,她们在扮演与自己年龄差距甚远的角色时,常常会引来种种议论。


  女演员扮老,会引来为艺术而牺牲的好评。女演员一旦扮嫩,却会引来一片“装嫩”的嘲讽。章子怡在《非常完美》中扮演天真女生;徐帆扎起两根小辫子,走进《唐山大地震》;许晴在电视剧《同龄人》中扮演18岁少女……都引来了“装嫩”异议。一个“装”字,使人们对女演员挑战比自己年轻角色时的保守心态显露无余。有“装”就是“假”,就是蒙骗,就有理由喊打。殊不知,艺术表演就是一种“装”的艺术。

  成功“装嫩”是本事

  十多年前,刘晓庆就在连续剧《武则天》中,以44岁“高龄”去挑战16岁少女武则天这一角色,引起过一片“装嫩”的讨伐声。但最后,由于《武则天》大获成功,反而让化妆师毛戈平一鸣惊人。

  这次面对蒋碧薇一角,刘晓庆显得很有信心。她说:“我感觉没什么压力,《武则天》的年龄跨度不是也很大吗?我倒觉得,演员能装嫩是本事,要是总演自己,那叫什么演员呢?装嫩其实还好演,因为我的心一直年轻,毕竟我也年轻过,理解当时的心理变化,其他主要就是化妆上的事情了。老年最难演,你需要去了解她当时的心理变化,需要想象和设计,我还没老呢!”

  当年为刘晓庆化妆的毛戈平也出面力挺:“刘晓庆是我合作过的演员中非常特殊的,当时她虽已人到中年,却没有眼袋、皱纹等中年女性的明显特征,所以拍老年武则天,就要用材料来设计眼袋。即便是15年后的现在,刘晓庆的面容也很完美,年龄虽然有些大了,可那张脸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加上她的心态一直都很年轻,重回19岁完全没问题。”

  挑战极限宜鼓励

  这次,刘晓庆以50多岁“高龄”去挑战19岁的少女形象,其难度肯定会超过十多年前的《武则天》,如果她能够成功,应该可喜可贺。毕竟,她又冲破了女演员挑战年龄的极限,艺术让演员青春常驻。

  虽然,我们不能因为刘晓庆曾在《武则天》中创造过化妆奇迹,就盲目相信她一定会再次创造奇迹。但女演员一旦尝试比自己年龄更小的角色便引来冷嘲热讽,这种现象对中国影视表演业没有什么好处。

  人有梦想是好事。如果当年刘晓庆也被这种冷嘲热讽吓倒,就不会有中国电视剧的经典之作《武则天》。何况,女演员更易遭遇年龄质疑,这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性别偏见。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