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陆桥山”演徐悲鸿 刘晓庆再度“装嫩”

2009年07月22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素芹
刘晓庆
刘晓庆

倪萍
倪萍

吕丽萍
吕丽萍

  24集电视剧《徐悲鸿》,日前正在河北热拍。吴刚、刘晓庆、葛存壮、杨立新、薛白、陈佩斯等众多明星参演。

  在《潜伏》中饰演情报处长“陆桥山”的吴刚扮演徐悲鸿,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女士表示“有几分相似”。

  刘晓庆在剧中再次扮演19岁少女,她表示完全不介意外界的“装嫩”评价:“能扮嫩,本来就是演员的本事。”不过网友就猛“拍砖”:“装嫩不是本事,装得像才是本事。”

  吴刚版徐悲鸿

  廖静文赞“不单外形像,动作都有些感觉”

  《徐悲鸿》是以绘画大师徐悲鸿一生为题材的爱国主义电视剧。在《潜伏》中饰演情报处长“陆桥山”的吴刚扮演徐悲鸿。

  对于吴刚版的徐悲鸿,该剧的总策划及顾问、年过八旬的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女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表示,化妆后的吴刚,不单单是外形像,动作都有些感觉。

  吴刚本人则更期待观众的评价:“像不像,还是观众看了电视剧说了算。”为了扮演好这位国画大师,吴刚也在学习基本的绘画技巧:“拍完后,我也成了神手了!”

  吴刚表示把一代画界宗师演好是他最大的挑战。

  该剧9月才能关机。不过,有网友认为,看了现在公布出来的剧照,对比徐悲鸿的照片,觉得吴刚演的徐悲鸿并不像,“可能是《潜伏》中的陆桥山演得太好,太深入人心了。”

  58岁刘晓庆演19岁少女

  网友弹“装嫩不是本事,装得像才是本事”

  刘晓庆出演该剧的女二号、徐悲鸿初恋情人、第一任妻子蒋碧微。

  58岁的刘晓庆再次挑战从青春少女,演到老来迟暮。她表示:“从19岁到80多岁,我感觉没什么压力,《武则天》的年龄跨度不是也很大吗?”

  刘晓庆多次“装嫩”,媒体和观众评价纷纭,对此,刘晓庆并不在意:“我倒觉得,演员能装嫩是本事,要是总演自己,那叫什么演员呢?装嫩其实还好演,因为我的心一直年轻,毕竟我也年轻过,理解当时的心理变化,其他主要就是化妆上的事情了,但80多岁最难演,你需要去了解她当时的心理变化,我还没老呢!”

  网友对此持两种意见。弹的说:“别吓着人就行。”“装嫩不是本事,装得像才是本事”。

  赞的则表示:“扮嫩不是什么坏事,不是谁都可以做的”。“其实,刘晓庆演少女还是蛮传神的。”

  看一看,像不像?

  吴刚饰演徐悲鸿

  点评:造型儒雅,发型甚至领结都一样,但记者认为,吴刚的眉宇间仍有“陆桥山”的遗留,可能是《潜伏》太经典了吧。

  刘晓庆饰演徐悲鸿的前妻蒋碧微

  点评:这是记者从刘晓庆的博客上找到的剧照,与下图徐悲鸿画作《凭桌》中蒋碧微对比,形似!

  杨立新饰演张道藩。和蒋碧薇不是夫妻,却生死相许。

  点评:一句话——形神兼具!

  葛存壮饰演徐悲鸿的老师齐白石

  点评:各位看官,您看这发型、这胡子、这眼镜。像,还是不像?

  相关链接

  吕丽萍演少女传神

  有网友认为演少女吕丽萍演得很传神, 《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当时40岁的吕丽萍演18岁的储琴,就颇为传神。

  倪萍服老 感觉真实

  上月上海电视节上,倪萍未施粉黛,十分朴素,她表示,她是连夜坐火车赶到上海的,“我希望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面对大众。”在影视作品中,50岁的她也不畏惧老态,比如近期热播的《美丽的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