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竞赛单元评委介绍——谢尔盖-波德罗夫

2009年08月27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俄罗斯导演 谢尔盖-波德罗夫Sergei Bodrov

  评审资本:2002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熊之吻》)

  2008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蒙古王》)

  1948年出生于俄罗斯的谢尔盖-波德罗夫,是俄罗斯影坛最近几年风头飚升的导演之一。2008年,他刚刚成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拥有奥斯卡奖的终身投票资格。谢尔盖-波德罗夫从1974年的《战争之声》开始进入电影圈,在长达35年的电影职业生涯中,独立撰写了超过30部影视剧剧本,执导了16部电影和电视剧,此外还以执行制片人的身份参与了9部电影的制作,客串过两部电影——其中包括他12岁时参演的《第一天》。

1999年,由其编剧的法国电影《东方/西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提名,这让他在业内建立起了知名度。值得一提的是,谢尔盖-波德罗夫的名声从2000之后开始出现了急速上升趋势,2002年的《熊之吻》为他获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角逐金狮大奖的机会,尽管7年前的威尼斯评审团没有为他送上任何奖项,但其国际影响力却悄然成型,融资号召力也逐渐提升。2005年,由其执导的《游牧战神》在北美地区发行顺利,获得了金球奖最佳音乐提名,同时杀进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第二轮名单(9部),但最终与提名擦肩而过。2007年,他选择的蒙古题材电影《蒙古王》,成为了中、日、蒙等多国电影机构联合打造的国际大片,该片男主角除了日本一线巨星浅野忠信外,还包括了中国内地著名演技派男星孙红雷。影片最终力压金棕榈得主《四月三周两天》,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美国影艺学院也正是因为谢尔盖-波德罗夫的这些成就,而吸纳他为学院新成员。去年,谢尔盖-波德罗夫还刚刚完成了《人权故事》和《圣地上的通灵婆婆》,这两部影片尚未在国际上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