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视文艺中心作品资料:《贫嘴张大民》

2009年08月24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组图:《贫嘴张大民》剧照

  本剧围绕着生活在北京的普通百姓张大民,一家人为了追求平凡幸福的生活而历尽坎坷与辛酸的故事。

  一个极其平常的小院里,居住着张大妈和另外几户人家。张大妈含辛如苦的把五个儿女养大,一家六口人住在即简陋又狭小的平房里。与张大民青梅竹马的邻居云芳被出国的男友给蹬了,寻死觅活不吃不喝,云芳的父母无奈让能说会道的张大民去劝说,张大民用真诚与理解开导云芳,最终使云芳云开雾散,并取得信任与好感,从此两人形影不离走入婚姻的礼堂,这使本来就不宽余的房子显得更加拥挤了。

  婚后的张大民感到很幸福,可是全家人却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先是为伙食费争论不休,弟弟大军也快要结婚;妹妹大雨到医院堕胎;小弟大国要考大学;对张大妈一往情深的刘大爷;以及李大爷不满李大妈去扭秧歌发生争吵;这些琐碎的事情都需要张大民来一一解决。

  云芳生了一个胖儿子张小树,同时也增加了生活开销,经全家人商量后开始分灶吃饭。大军婚后和妻子莎莎开了一个服装店;妹妹大雨嫁给了远在山东的农民李木勺;弟弟大国也上了大学;一家人欢天喜地,可是不幸的事接踵而来,原来张大妈患了老年痴呆症,在医院工作的妹妹小雪积劳成疾,患上了白血病,虽然全家人尽心尽力的照顾,但最终小雪还是离开了人世。

  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的变化,改革的开放,张大民被宣布光荣下岗,而居住了几十年的小平房也要拆迁了。看着这一切一切的变化,张大民的心里酸溜溜的,感慨万千……

  该剧通过描写普通老百姓张大民的平凡生活,展开了一个又一个生动、幽默的故事情节,同时也表现出普通老百姓面对逆境时的乐观主义精神。

  导演:沈好放 主演:梁冠华 朱媛媛 岳秀清 出品年代:1999年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