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810-0816内地票房《非常完美》创浪漫喜剧新高

2009年08月24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五明

  暑期档电影市场在《变形金刚2》上映后进入真正的高潮时段,之后中外新片连续出场,从六月底到现在,市场已经连续七周高位运行,而且平均单周票房产量超过1亿5000万,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

4300

6900

10

中影/华夏

2

进口片

《飞屋环游记》

2800

5000

13

中影数字

3

国产片

《非常完美》

2500

2500

4

中影

4

国产片

《大内密探零零狗》

2050

8950

19

中影

5

国产片

《窃听风云》

850

8500

25

保利博纳

6

国产片

《麦兜响当当》

560

7060

24

上海东方/新华展望

7

进口片

《冰川时代3

520

14980

40

中影数字

8

进口片

《哆啦A梦:大雄与绿巨人传》

220

590

13

中影

9

国产片

《追影》

190

1220

18

华谊

10

进口片

《哈利波特6

185

15635

33

中影/华夏

  上周有三部进口新片冲进市场,但反应均不如想象中精彩:《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是好莱坞特效大片,全力打造视听奇观,故事本身并非重点,虽然是同步上映,但并未得到太多响应;《飞屋环游记》是今年口碑最出众的3D动画片,影片气质与《冰川时代3》截然不同,更适合成年观众,但受限于放映规模,开场略显不力;暑期档强片不断喷发,《哆啦A梦:大雄与绿巨人传》相形见绌,表现远低于两部前作。新片表现乏力,老片成为中流砥柱,《大内密探零零狗》虽然口碑泛泛却蝉联冠军,古装喜剧正在成为市场热门,而《窃听风云》则凭借口碑再下一城,《麦兜响当当》和《追影》也趁新片萎顿继续瓜分市场。

  本周只有一部《非常完美》进场竞争,这部具有国际品质的国产浪漫爱情喜剧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

  《非常完美》开局强劲

  在之前举行的院线经理看片会上,《非常完美》口碑颇为突出,据说是在各院线经理的强烈要求下,影片比原定档期提前一天,8月13日下午两点起映,之前只有《投名状》、《赤壁》等片享受到这个待遇。影片首映日半天全国票房高达440万,是暑期档以来开场表现最为突出的国产片。截止周日,《非常完美》全国可统计票房2500万左右,这个数字虽然不如《大内密探零零狗》突出,但在国产浪漫爱情喜剧范畴内,已经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远远超越《合约情人》、《爱情呼叫转移》等影片。《非常完美》全国宣传做得比较透,票房产出也比较合乎想象,影片在五大院线拿到约300万的平均票房,其中万达院线以超过350万的成绩最为突出,但影片在时尚之都上海的表现却相对低迷,联合院线票房产出只有200万。

  和传统的导演中心制不同,《非常完美》是一部制片人电影,影片制作、宣传、营销等等环节都以制片人为中心展开。章子怡身兼领衔主演和制片人两职,在各个环节都表现出相当的实力和明显的优势,这也是明星出任制片人最大的潜在价值。虽然《非常完美》整体预算不是太高,却邀请到相当有实力的主创人员加盟,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影片的特效制作、美术、配乐、后期制作等环节都非常精致,制作水准远远超越了一般的国产浪漫爱情喜剧;《非常完美》的演员阵容也非常突出,章子怡范冰冰上演夺爱三十六计,苏志燮何润东甘当花瓶,姚晨林心如等虽然出场不多但同样极具喜剧效果,主创和主演共同推动这部影片,章子怡成为维系各方的纽带,水涨船高就是这个道理。

  章子怡无疑是《非常完美》的核心,影片宣传也主要围绕她展开,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发布影片,上映前启动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票房重镇的巡回宣传,上映后仍在重庆等地展开后续宣传,宣传力度之大、路线之长都非常突出,章子怡处处亲力亲为,足见她对这部制片处女作的重视程度。《非常完美》国内上映后第二周,韩国电影市场将启动准同步上映,影片宣传战线随之拉到韩国,这也是一般国产片不可想象的。

  再回到《非常完美》本身,虽然故事情节并不抢眼,但成功塑造了苏菲这个爱幻想的都市女性的角色,再回顾一下章子怡之前出演过的电影角色,没有哪个像苏菲这样亲切可爱,相信这也是最吸引章子怡的地方。《非常完美》也有不少偷师国外同类型影片的痕迹,但影片本土化工作颇为扎实,既符合中国观众的审美需求,同时更具有梦幻色彩,而后者恰恰是国产浪漫爱情喜剧最欠缺的。客观来说,《非常完美》大大提高了国产浪漫爱情喜剧的整体创作水平,同时也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

  《非常完美》已经成功抢得滩头阵地,下周虽然有众多新片上映,但都不是同类型作品,影片仍有机会凭借骄人口碑和亲和力争取更大的市场空间,章子怡期望的6000万至8000万已在不远处。

  《特种部队》后发制人

  虽然《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口碑很一般,但特效制作水平仍然非常突出,影片本周抢得4300万,涨幅超过65%。影片宣传并没有出彩之处,票房却出现如此突出的跃升,应该归功于观众的口耳相传。相比其它档期,暑期档的目标观众群体更集中于年轻观众,他们热衷于爆米花电影,不喜欢过于复杂的剧情,但最爱激烈的动作场面和震撼的视听效果,而这些恰恰是《特种部队》所具备的、也是唯一的长处。观众相应表现为积极,影院排映场次自然也会跟进,影片本周排映超过28000场,环比上周暴涨123%,观众人次则上涨71%左右,《特种部队》上映两周累计票房已经逼近7000万,冲击亿元关口并非难事。

  内地电影市场3D银幕的增长速度很快,但也只有330块左右,放映空间相对有限,《冰川时代3》放映已经超过一个月,市场热度正在逐级减退,影片本周拿到520万票房,环比上周下跌31.5%左右。《飞屋环游记》接收已释放的市场空间,影片排映场次和观众人次均有大幅提高,本周轻松拿到2800万,环比上周上涨27%。动画片时长较短,有利于影院排片,再加上3D电影高于普通电影的价格优势,创造高票房的机会比较大。《飞屋环游记》累计票房已有5000万,再加上短期内没有同类影片制造威胁,相信影片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可以争取。

  《大内密探零零狗》类型片优势仍然比较突出,影片本周进账2050万,环比上周仅下跌41%左右,放映第三周仍有如此表现出乎意料,截止目前影片累计票房已逼近9000万,最终票房破亿毫无悬念。去年有《十全九美》黑马杀出,今年又有《大内密探零零狗》再创佳绩,古装喜剧将成为热门片种,也可以视之为古装大片成功的衍生产品。《窃听风云》是今年最具口碑的港产警匪片,影片本周拿到850万票房,环比上周下跌51%左右,票房走势平稳突破9000万美元问题,但问鼎亿元仍有相当难度。《麦兜响当当》本周下滑49%左右,拿到560万票房,影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7000万,已经成功复制《喜羊羊与灰太狼》的胜局。《哆啦A梦》本周下滑40.5%收得220万,影片累计票房590万,预计最终票房不会超过800万,将成为该系列影片内地票房最差的一部。《追影》上周抓住机会捞取票房,本周暴跌64%收得190万,截止目前影片累计票房1220万,已是吴镇宇导演作品票房最高的一部,但扔不足以收回宣发成本。《哈利波特6》首周之后不断上演跳水,本周再度暴跌63%收得185万,预计影片无力突破1亿6000万。

  虽然本周只有《非常完美》一部新片上映,但新片老片均有上佳表现,本周电影市场继续走高,周票房总产量1亿4300万左右,环比上周上涨3.6%左右。

  下周展望

  暑期档已经连续第八周破亿,下周又有五部中外新片上映,市场热度不会有丝毫减退。刘镇伟导演作品《机器侠》宣传推广最为积极,虽然演员阵容比较薄弱,但山寨版《变形金刚》颇令观众好奇,东方式科幻片能否得到市场认可下周即见分晓。《白银帝国》能否真正展现一个家族的兴衰,对初次执导电影的姚树华来说绝对是个超级挑战,影片投资高达8000万,制作水准应该有保证,郭富城郝蕾张铁林也都是演技派明星,但它收回成本的可能性显然并不高。《国家要案》有罗素•克劳和本•阿弗莱克,熟悉好莱坞的观众对他们应该不会陌生,影片悬念设置和剧情展开都比较流畅,但能否脱颖而出还是悬念,毕竟影片没什么宣传效应。《超能少年之烈维塔人物》号称国内首部玄幻CG巨制,概念比较唬人,外星异形的造型也颇为丑陋,但它是SMG投资,上海地区宣传力度不弱,市场潜力不容小视。动画片《快乐奔跑》也将加入战局,影片由中国动画教育领军人物孙立军执导,学院派风范比较明显,影片角色造型颇为可爱,也有不错的配音阵容,但《快乐奔跑》缺乏品牌优势,再加上暑期档已经上映过太多动画片,前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