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正宗“宝莱坞”歌舞-音乐剧《宝莱坞商人》来了

2009年08月19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初,《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举夺得八项奥斯卡大奖,让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到印度的电影制作中心“宝莱坞”。9月25日至29日,来自印度孟买的“宝莱坞”团队将在保利剧院为京城观众奉献一台最为纯正的印度超豪华音乐剧《宝莱坞商人》,观众将有机会重温当年《大篷车》里的舞蹈震撼。

    在印度每年出产的数量惊人的电影中,歌舞片占据了大约80%的份额。奢华的服饰、美艳的女主角、旖旎的风光、独具特色的舞步和音乐,构成了宝莱坞电影最鲜明的特征,音乐剧《宝莱坞商人》亦是如此。故事源自“宝莱坞电影之父”希拉拉尔·莫干特家族的真实经历,以印度电影业为背景,融入了人物传记的表现手法。

    该剧由澳大利亚制作人马克·布拉迪和有印度血统的编剧兼导演托比·高在宝莱坞中心区域编排制作,整个团队联合了莫干特家族成员和现今宝莱坞电影产业中的精英,比如“宝莱坞电影之父”希拉拉尔·莫干特的孙女、印度最如日中天的电影音乐作曲家萨利姆·莫干特和苏拉曼·莫干特兄弟;同时还有印度人气喜剧明星普拉莫德·帕萨克和罗米·贾斯普加盟。

    《宝莱坞商人》2008年在英国演出时被誉为面向英国观众的第一场“真正的”宝莱坞演出。剧中40名演员全部来自印度的影视之都孟买——宝莱坞电影的发源地,这在音乐剧史上尚属首例。

    《宝莱坞商人》中没有冗长的对白,人物之间精炼的对话,对观众理解剧情起到了点睛的作用,而充满了活力与激情的舞蹈,则倾倒了无数观众。《宝莱坞商人》于2005年全球公演并一炮而红。整台演出将以其特有的豪华与浪漫,令置身其中的观众为之欢腾。手镯、彩珠、亮丽的服饰和布景以及激情澎湃的音乐和宝莱坞电影中脍炙人口的名曲,令演出独具特色。

    《宝莱坞商人》剧情围绕阿叶莎·莫干特与她祖父桑提拉之间的冲突而展开,剧中还将出现很多宝莱坞历史上脍炙人口的音乐。女主角的祖父桑提拉是印度电影处在鼎盛时期的一名舞蹈指导,后来当他看到电影产业越来越商业化时毅然离开,并自己开办了一所舞蹈学校,但是阿叶莎违背了祖父的意愿,离家出走,并成为宝莱坞现代电影中一流的舞蹈设计者。成为了明星的阿叶莎,对祖父的记忆及肩负的使命都挥之不去,正因如此,在成名之后,阿叶莎又重新回到了故乡……故事的发展伴随着精彩的舞蹈表演,宝莱坞的艺术气息始终贯穿于该剧中。(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