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莱坞商人》将演 100分钟尽赏印度歌舞秀

2009年08月1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国庆长假期间,来自印度电影之都孟买的原创音乐剧《宝莱坞商人》登陆东方艺术中心。这是一场原班宝莱坞团队演绎的印度歌舞秀,过去四年内曾在欧美创下数千万票房,此次呈现给上海观众,让中国观众首次“零距离”欣赏宝莱坞演出。


  在欧美创票房奇迹

  今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举囊括八项奥斯卡大奖,它同时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印度的电影制作中心——“宝莱坞”。从观众人数上来说,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在看好莱坞电影,同时有另一半人沉浸在宝莱坞的歌舞中,如今,人们习惯将印度的“宝莱坞”与美国的“好莱坞”相提并论,“宝莱坞”成了印度文化的代名词。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造就了一个拥有200万雇员、年产电影超过1200部的电影产业,而音乐剧《宝莱坞商人》就由此衍生。

  1000件服装、2000个首饰、40名舞蹈演员,音乐剧《宝莱坞商人》2005年9月在澳大利亚悉尼首演引起轰动,此后踏上德国、瑞士等地,并席卷英国各主要城市,创造了千万票房的奇迹。

  100分钟浓缩100年

  音乐剧故事的灵感源自“宝莱坞电影之父”希拉拉尔·梅尔沁特家族的真实经历,以印度宝莱坞电影业为背景,运用了人物传记的表现手法,在观赏性上不亚于任何一部宝莱坞电影,人物之间精炼的对话,对观众理解剧情起到了点睛作用。演出中活力激情的音乐、舞蹈,以及变幻的服装,令人目不暇接,“此前没有任何一部作品有如此的热情通过舞台向世人展示印度宝莱坞和印度电影产业。”制作人马克·布兰迪说。在剧中扮演祖父一角的印度著名演员阿里夫·扎克里亚则表示:“这是首次将宝莱坞电影搬上舞台,并完美诠释的宝莱坞音乐剧。”

  对于一部原汁原味的宝莱坞音乐剧,神秘的印度音乐和华美的印度舞蹈是两大看点。剧中拉贾斯坦邦的卡塔克舞是当时民族舞蹈的精髓,也是久负盛名的印度四大古典舞之一,铿锵有力的鼓点与独具特色的地方音乐相结合,加上变幻莫测的手语,令人眼花缭乱。剧中还穿插了风格迥异的现代舞——希普霍普舞、迪斯科以及爵士舞等流行舞蹈,都将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该剧作曲,梅尔沁特家族的成员萨利姆·梅尔沁特说:“这是一次印度音乐、舞蹈和电影的旅行,我们要在100分钟的时间内,浓缩100年以来印度音乐的精髓。在这部音乐剧中,观众除了感受各种传统印度音乐营造的神秘气氛外,还会看到说唱、电子舞曲等现代音乐元素,这是一种古老和现代完美结合的体验。”

  晨报首席记者 曾 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