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话剧《天籁》

2009年08月18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话剧《天籁》

  时间:2009年10月6、7日 19:30:0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80、120、200、300、400、500元

    订票热线:4008101887

  温馨提示:剧院规定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儿童需购同等价位门票入场)

  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话剧《天籁》详细介绍:

  《天籁》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创作,这个话剧讲述了他们自己的先辈在长征中的真实故事。

  1934年10月,战士剧社跟随中央红军,实行大转移,经历残酷的湘江之战,他们“打着竹板过湘江”,用血肉之躯凝成震撼灵魂的战斗号角。从苏区到陕北,边行军、边宣传、边战斗,文艺战士用一腔正气,奏响鼓舞前进的天籁之声。

  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简介:

  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成立于1955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红军时期成立的战士剧社。

  文工团创作和演出了一批在全国、全军有影响的优秀节目,主要有歌曲《骑马挎枪走天下》、《进军号》、《我爱我的祖国》、《当兵为什么光荣》、《人民军队忠于党》、《井冈山上采杨梅》、《颂歌献给毛主席》、《颂歌一曲唱韶山》、《月亮走,我也走》、《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情系人民》,以及声乐套曲《祖国四季》和声乐叙事曲《会唱歌的竹林》等;舞剧《母亲在召唤》、《五朵红云》、《金凤花开》、《虎门魂》等;舞蹈《进军舞》、《战士游戏舞》、《军邮员来了》、《艰苦岁月》、《夜练》、《飞钹》、《江姐上山》、《女兵》、《雪地上的红星》、《石破天惊》、《喜看龙舟》、《战旗的风采》、《飞天》等。这些作品曾获文化部、原广电部、国家民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音协、中国舞协、中国影协及其他省以上的奖项2000余项(次)。

  文工团的主要任务是为部队服务。据统计,自1953年至今共演出9000余场,观众达2000多万人次。还先后访问过东南亚5国、日本、美国、东欧和西亚各国及港澳地区,所到之处,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许多词、曲作家、音乐指挥先后在该团从事艺术活动,如庄映、彦克、肖民、郑秋枫、毕庶勤、曹俊山、张永枚、章明、西彤、瞿琮、胡果风、查烈、邵九琳、赵国政、廖俊翔、张国良、郑湘娟、邓韵、刘旭峰、欧阳劲松、熊家源、陈瑞华、曾健、付定远等。

  目前在团工作的著名艺术家有:徐肇基、李华、杨子春、史琳、谭明、金旭庚、陈道斌、林波、刘晓崔、舒晨、陈平平、高侠、张志、王迪、孙秋月、刘舒、门大成、齐奇、刘罡、贾双辉等。

  现任团领导有:

  团长:杜鸣,

  政委:赵亮 。

  副团长:傅勇凡,刘晶,王邵玫。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