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京剧《飘逸的红纱巾》

2009年08月18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现代京剧《飘逸的红纱巾》

  演出时间:2009年08月19日--2009年08月20日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680、580、480、380、280、180、120、60、2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3970

  票务通评价:京剧《飘逸的红纱巾》充满着抒情浪漫的情怀,闪动着凄美与壮美的色彩。

  京剧《飘逸的红纱巾》是以抗战作为历史背景,着重表现了一名留洋归国的热血女青年投身革命并成长为一名革命文艺战士,不断经历各种考验和磨砺,逐步走向成熟,直至献身革命的感人经历;揭示了青春不仅是美、是爱、更是理想和忘我,是生命盛开的花朵这样的道理。塑造了主人公方斐富有纪念性的艺术形象。全剧充满着抒情浪漫的情怀,闪动着凄美与壮美的色彩。

  江苏省京剧院简介

  江苏省京剧院是中国南方实力雄厚的京剧表演艺术团体,1953年由苏南大众京剧团和苏北实验京剧团合并成立江苏省大众京剧团,1955年更名为江苏省京剧团,1960年5月,以江苏省京剧团为基础,合并了南京市青年京剧团和南京市京剧团、扬州专区京剧团部分演职员,在南京正式成立了江苏省京剧院。至今已有四十余年历史。

  剧院在成立之初,云集了全国的众多名角,他们当时都在京剧舞台上极具号召力。程派传承人新艳秋,谭派传承人王琴生,麒派传承人赵云鹤、武生名家梁惠超,周云亮、王正坤,武旦周云霞。张世兰、杨小卿、冀韵兰、魏承武、刘琴心、金少臣、蒋慕萍、费玉策、孙玉祥、沈小梅、黄孝慈、钟荣、黄晓萍、董金凤、赵道英、詹国治、薛元亮、董祖德、陈霖苍、龚苏萍、黄凯良、江燕、艾金梅等各流派传承人尽展才华。为京剧院的创建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剧院现有演职员120余人,阵容整齐,流派纷呈,是一批由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的艺术院团。剧院现有的主要演员有梅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李洁,曾获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于“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国家一级演员徐全心、周丽霞、严阵、李正华、董源、李为群、周天,盛海宁、吴莉燕、优秀武旦演员杨燕等是目前剧院的艺术骨干。

  江苏省京剧院自成立至今,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一直把创作当作剧院发展的重要环节。从50年代至今剧院新创剧目有,《倩女离魂》、《虹桥赠珠》、《耕耘初记》、《革命家谱》、《江姐》、《就是他》、《伏虎》、《英姑》、《迎春岩》、《长缨在手》、《琵琶泪》、《姊妹花》、《双阳公主》、《白眉毛徐良》、《采儿化虹》、《真假孙悟空》、《五鼠闹东京》、《王熙凤大闹宁国府》、《张文祥刺马》、《董小宛》、《王昭君》、《荣辱鉴》、《红佛传》、《两世姻缘》、《杏花小镇》、《车祸回响曲》、《三上门》、《马前泼水》、《红菱艳》、《宝烛记》、《青蛇传》、《骆驼祥子》、《天下归心》、《英子》、《西施归越》等。

  江苏省京剧院在全国重大艺术活动中多次获得文华大奖、梅花奖、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江苏文化艺术茉莉花奖等国家和省级各类高层次奖项。其中《骆驼祥子》获第二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第六届戏剧节“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第九届文华大奖、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曲学会奖、2003年获精品工程前20名提名奖;1988年《红菱艳》获首届全国新剧目汇演剧目奖;1991年《宝烛记》获首届文华新剧目奖;1993年《青蛇传》获第三届文华新剧目奖;1995年《西施归越》获首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程长庚铜奖;2002年《天下归心》获第三届京剧艺术节银奖。

  剧院常年坚持巡回演出,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和全国各地,并多次圆满完成国家委派的出访及商演任务,如: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冰岛、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日本、瑞士、法国和中东部分国家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得到很高赞誉,为传播中国优秀民族艺术,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以及加强海峡两岸联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