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暗香》导演杨文军专访:与演员“死磕”

2009年08月17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蓝恩发

  由黄晓明王珞丹、任东霖主演的电视剧《暗香》将于今天(17日)“飘”进沈城。昨日,导演杨文军现身沈阳,为观众解读了《暗香》。

  解读一:为啥叫“暗香”

  对于《暗香》这个名字的理解,有着不同的版本。有人从沙宝亮那首歌的角度去解释,有人以姜夔的词来解读……在杨文军的眼里,《暗香》其实是潜藏在表象之下的高贵的精神世界,是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经历各种纷争之后,所保留下的最纯真、美好的东西。它或许并不浓烈,却可以持久的存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的一生。

  解读二:导演为啥与主演“死磕”

  《暗香》是杨文军与黄晓明的首次合作。然而在这合作的过程中,两人之间却时常充满火药味。黄晓明希望把这部戏拍的更时尚,而拍摄历史、军事题材出身的杨文军,则希望让《暗香》更厚重一些。两人由各持己见到互相妥协再到激情碰撞,反倒找到了最适合《暗香》的一条路。于是这部《暗香》,几乎是在两人一边吵架一边修改剧本的状态下完成的。黄晓明称,他和杨导的争论是一场“文明之战”,两人都非常享受这种争论。

  解读三:为啥皮皮看着眼熟

  剧中男二号皮皮,是个沈阳观众看着眼熟的角色。因为他的扮演者是原沈阳电视台主持人任东霖。剧中,他演的皮皮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任东霖戏言自己好像就是为皮皮这个角色生的。以皮皮的形象回归沈阳,他很兴奋:“因为都是自己的朋友和老乡在看,相信我一定能听到很多中肯的意见。”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