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评审:《非常完美》章子怡转型成功

2009年08月13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雕禅师
《非常完美》给暑期档吹来一股清新的风
《非常完美》给暑期档吹来一股清新的风

  8月12日下午,搜狐深圳观影团成员相聚深圳百老汇影城观看《非常完美》,不少网友之前对章子怡领衔这部时尚喜剧片并没有太高期望,但当看完《非常完美》后,养眼的美女、漂亮的视效、幽默的都市爱情故事以及一些触动心灵的元素让许多人感到惊喜。有网友认为,《非常完美》是中国电影市场都市浪漫喜剧电影一个完美的突破。

  评审团成员木雕禅师及大于认为《非常完美》算是国内目前为止拍得最好的爱情喜剧片,一方面是因为本片充分学习到了美式商业电影的精髓,叙事推进与搞笑煽情毫不做作,视觉音效决不山寨,再加上明星云集,看完之后有种很轻松的感觉。

深圳评审团在看完影片后还参加了《非常完美》见面会
深圳评审团在看完影片后还参加了《非常完美》见面会

  童话式剧情受夸奖

  《非常完美》在视觉方面的成功之处在于营造了梦幻般的爱情感觉,模仿三十年代老片的桥段、竞相以砧板肉的卡通形象PK蹂躏、“盒子少年”与“提琴少女”、实体公仔猪变活……简约、活泼地勾勒出人物内心的幻境,特效处理风格和漫画式表演十分抢眼。

  网友仙人球认为本片主人公(章子怡)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漫画家,常常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而这些幻想在电影中则通过大量的视觉特效来完成,这种真人和动画完美、默契的互动,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影像水准国内领先

  开头短短十几秒的动画欢快流畅地带出爱情喜剧片气质,然后迅速切入黑白片,从化妆、服饰、场景、机位都无厘头地模仿三十年代老片。仅仅开场三分钟就华丽地展现了本片的主要风格:鬼马想象,节奏明快……失恋中的苏菲望着桌子上儿时和父母的合影,静止的黑白影像忽然鲜活起来,苏菲内心深处的童年阴影简洁明有趣地表现……像这样的桥段在本片屡见不鲜,印证着《非常完美》在制作范畴上的用心程度。

  章子怡喜剧尝试较为成功

  章子怡第一次尝试喜剧,其夸张式的表演配合幻想型的性格,让人眼前一亮,得到了评审团过半人数的称赞。章子怡扮演的苏菲,有点神经质、爱幻想、被夺了男友后伤心欲绝誓要报复,然后想一堆点子实施。这个角色竟然是章子怡最近几年里演得最自然、最让人喜欢的人物,跌倒、不顾仪态、扮可爱等,完全抛弃了硬朗强悍形象,刹那间甚至让人有种她还是孩子的感觉。当然这也和其他演员戏份不多,难以抢走绝对主演风采有关,但即使很少戏份,姚晨随口的:“肤浅”(绝对国内喜剧一姐风范)!范冰冰使诈摔断章子怡腿等桥段也是非常出色。

  同时身兼制片人和主演的章子怡对影片精益求精的态度值得肯定,对于还处于低水准或者山寨水平的国产爱情喜剧来说,《非常完美》无疑立下了一根标杆。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