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皮克斯遇见梦工厂 动画王国入侵大银幕

2009年08月13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海盗王

[提要]  皮克斯和梦工厂,用一个篮球媒体的煽情术语来说,跟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一样,是“一生的对手”。这两大动画巨头,斗着斗着,就把CG动画做成了一门蔚为壮观的大生意,做成了电影业的主流。 [我来说两句]

皮克斯三十年,梦工厂仅是它的一半 气质:优雅对狂放 

看看谁的成绩单更漂亮 风格之争:拥抱梦想对嘲弄一切 

二十年动画王国的恩怨渊源 两大巨头对阵 国王各显神通


  风格之争:拥抱梦想对嘲弄一切

  皮克斯拥抱梦想

  梦想、友谊、冒险,有时还要加进爱情和亲情,这些是皮克斯电影的原材料。而烹制方法是集各种类型片之长,家庭电影,动作冒险片,公路电影,伙伴电影,都可以吸收到一片之中。

  皮克斯是电影界的一个异数,因为这家公司出自于不同导演之手的十部影片,却像十胞胎一样,有一种极容易辨认,但又非常独特的风格。具体说来,就是讲一个能打动人内心深处的故事。不管影片主角是会自负的玩具牛仔,胸怀大志的浮躁蚂蚁,还是善良的半熊半猩怪物,遭遇中年危机的超人,或者是自大的汽车,想当大厨的老鼠,追求爱情的机器人,一心要冒险的老头,皮克斯的情感魔法师像手里有一把开关一样,总能让观众一会儿哭,一会儿又笑的。

《瓦力》的动人故事是皮克斯的擅长
《瓦力》的动人故事是皮克斯的擅长

  从技术角度来说,做到这一点靠的是高超的讲故事技巧,每一部皮克斯电影里都有的作料是梦想、友谊、冒险,有时还要加进爱情和亲情,这些是故事的原材料。而烹制方法是集各种类型片之长,家庭电影,动作冒险片,公路电影,伙伴电影,都可以吸收到一片之中,而最主要的是,当你有了一个梦想,就去努力实现它,从《玩具总动员》开始,这些元素就固定下来,成为了皮克斯的独家风格。

  嘲笑一切的梦工厂

  这种风格的主要特征是,引经据典,为了是嘲笑经典,搬出权威,是为了调戏权威,翻出传统,是为了专门跟传统观念唱对台戏。

《功夫熊猫》等等动画片是梦工厂的风格
《功夫熊猫》等等动画片是梦工厂的风格

  早期的梦工厂动画片,风格并不明显,直到《怪物史莱克》大获成功,梦工厂才如梦方醒,确定了自己的风格。这种风格的主要特征是,引经据典,为了是嘲笑经典,搬出权威,是为了调戏权威,翻出传统,是为了专门跟传统观念唱对台戏,王子不但没白马骑,反而是邪恶而又弱不禁风的,而拯救公主的,却是个丑陋的绿色怪物,公主不再是娇滴滴的,而是武功盖世,美中不足的是,她跟绿色怪物一样丑,驴子不再是跟班,还与喷火巨龙情意缠绵。这种戏谑和娱乐至死的风格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让《怪物史莱克2》成为了唯一一部北美票房过4亿美元的动画片,但其缺点也很明显,观众容易疲劳,去年的《马达加斯加2》和今年的《大战外星人》,就票房口碑均不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