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皮克斯遇见梦工厂 动画王国入侵大银幕

2009年08月13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海盗王

[提要]  皮克斯和梦工厂,用一个篮球媒体的煽情术语来说,跟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一样,是“一生的对手”。这两大动画巨头,斗着斗着,就把CG动画做成了一门蔚为壮观的大生意,做成了电影业的主流。 [我来说两句]

皮克斯三十年,梦工厂仅是它的一半 气质:优雅对狂放 

看看谁的成绩单更漂亮 风格之争:拥抱梦想对嘲弄一切 

二十年动画王国的恩怨渊源 两大巨头对阵 国王各显神通


  皮克斯又赢了,这回是《飞屋环游记》。

  再有名的电影公司也有倒霉的时候,曾经的巨无霸米高梅如今只是索尼的一个不起眼的分公司;华纳兄弟被一家叫七艺的小公司吃掉过——幸运的是,后来又给吐了出来;今年夏天风光无比的派拉蒙,三四年前却完全是另一副样子,可怜到只能跟新线这样的小型大公司称兄道弟。

皮克斯与迪斯尼之间有很多不得不说的故事
皮克斯与迪斯尼之间有很多不得不说的故事

  在好莱坞,只有一家电影公司敢口出狂言:我们从没有失败过,这就是皮克斯。从2002年到2009年,皮克斯的六部影片,无一例外地得到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从1999年的《玩具总动员2》到去年的《机器人瓦力》,连续七部影片北美票房超过两亿美元。皮克斯的最新作品,今年暑期档的《飞屋环游记》(奇怪,居然没翻译成《气球总动员》或者《猎犬总动员》),主角是个78岁的老头,这就犯了电影业老头不当家的大忌,看来就要被观众鄙视乃至于抛弃。然而事实正好相反,《飞屋环游记》的北美票房在全部十部皮克斯电影里位列亚军,仅次于《海底总动员》,给皮克斯电影的不败神话补充了一段新的说道。

  对皮克斯来说,更重要的是,《飞屋环游记》令他们在与老对头梦工厂动画的缠斗中扳回了一城——口碑票房均完胜梦工厂的《大战外星人》。而之前一章的内容是,梦工厂倚仗《大战外星人》的先上映优势,把第一部大规模发行的3D动画电影的头衔稳稳地放到了兜里。

梦工厂标志性LOGO
梦工厂标志性LOGO

  皮克斯和梦工厂,用一个篮球媒体的煽情术语来说,跟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一样,是“一生的对手”。这两大动画巨头,斗着斗着,就把CG动画做成了一门蔚为壮观的大生意,做成了电影业的主流。更有趣的是,两家既心有灵犀——几乎同时穿上了3D这件时髦外套,又气质风格完全不同,既眼里只有对方,又争斗不休——从影片题材到奥斯卡。一部计算机成像动画(CG Amination)的历史,简直被这两家公司简化成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和生意纠葛,没错,蓝天工作室也想插上一脚,但到目前为止,这家工作室还是不能打破两家均势的第三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