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皮克斯遇见梦工厂 动画王国入侵大银幕

2009年08月13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海盗王

[提要]  皮克斯和梦工厂,用一个篮球媒体的煽情术语来说,跟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一样,是“一生的对手”。这两大动画巨头,斗着斗着,就把CG动画做成了一门蔚为壮观的大生意,做成了电影业的主流。 [我来说两句]

皮克斯三十年,梦工厂仅是它的一半 气质:优雅对狂放 

看看谁的成绩单更漂亮 风格之争:拥抱梦想对嘲弄一切 

二十年动画王国的恩怨渊源 两大巨头对阵 国王各显神通


  谁的成绩单更漂亮

  梦工厂以量取胜

  11年间梦工厂共发行了18部影片,而皮克斯,从1995年的《玩具总动员》到最近这部《飞屋环游记》,15年间制作了10部影片。

  皮克斯和梦工厂,谁是更牛的动画公司,答案貌似一目了然,其实却未必,皮克斯拥有的铁杆粉丝之多,能让梦工厂的主管们嫉妒得发狂,但在投资者眼中,可能近五年来年产两部影片的梦工厂才是更性感的现金肥牛。有鉴于此,两家公司如果给推上舞台“被比武”,我们就必须引进几个过硬的标准。

《飞屋环游记》火热上映中
《飞屋环游记》火热上映中

  第一个标准是产量,从1998年的《小蚁雄兵》到今年的《大战外星人》,11年间梦工厂共发行了18部影片,而皮克斯,从1995年的《玩具总动员》到最近这部《飞屋环游记》,15年间制作了10部影片。梦工厂的总产量几乎是皮克斯的两倍,以年均产量来说,梦工厂是1.6部,皮克斯是0.67部,梦工厂更是稳占上风。

  票房不分上下

  10部皮克斯电影的平均票房是2.42亿,这可是一个其它电影公司想都不敢想的超高标准。但北美动画片票房冠军和全球动画片票房冠军,被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2》一部影片包揽。

  第二个标准是票房,10部皮克斯电影,北美总票房是24.2亿美元,平均票房即是2.42亿,这可是一个其它电影公司想都不敢想的超高标准,而18部梦工厂动画的北美总票房是28.3亿美元,平均下来为1.57亿,虽然远低于皮克斯,但也可以笑傲江湖了。两项票房指标,两家公司算是各胜一场。这是集体项目,两个个人单项,北美动画片票房冠军和全球动画片票房冠军,就被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2》一部影片包揽。

《怪物史莱克》是重要一笔
《怪物史莱克》则是梦工厂的重要一笔

  皮克斯是奥斯卡专业户

  2001年的第74届奥斯卡上,美国电影科学艺术学院设置了最佳动画长片奖,从那到今年的八届奥斯卡,皮克斯的六部影片全部得到提名。

  第三个标准是奥斯卡,2001年的第74届奥斯卡上,美国电影科学艺术学院设置了最佳动画长片奖,从那到今年的八届奥斯卡,皮克斯的六部影片全部得到提名,其中四部扛走了小金人,分别是2003年的《海底总动员》(当年没有梦工厂影片入围这个奖项),2004年的《超人特攻队》(打败了梦工厂的《鲨鱼故事》和《怪物史莱克2》),2007年的《美食总动员》(这一年也没有梦工厂影片入围这个奖项),2008年的《机器人瓦力》(对手是梦工厂的《功夫熊猫》和迪士尼的《闪电狗》)。

  梦工厂同样拿到六个提名,但失手的次数更多,而且六个提名中只有两个升级成了小金人,为2001年的《怪物史莱克》(击败了皮克斯的《怪物公司》)和2005年的《酷狗宝贝》(当年皮克斯没有新片)。谁更能讨得业内人士欢心,一目了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