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尚芭莎》关爱大病儿童 携百位明星倡议救助

2009年08月11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明星签名响应号召
明星签名响应号召

  8月10日,国内顶级时尚杂志《时尚芭莎》携手百位明星、名流和企业家发起联名倡议,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各级慈善公益组织,以及社会大众一起,共同关注中国大病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存、救助问题,各组织、团体及个人都尽可能的伸出援手帮助大病儿童,让他们能够深切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为他们播种生活的希望,插上重生的翅膀。《时尚芭莎》还于同日对外宣布,由《时尚芭莎》主办的中国最高规格慈善盛典——第七届“BAZAAR明星慈善夜” ,将于9月底在京隆重举行,本届活动募集的所有善款都将全部捐助给国内大病儿童救助公益事业,以此慈善盛举向伟大祖国六十华诞献礼。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国家发展、进步、富强的根基所在。但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数百万庞大的白血病患者群体,这个群体还在以每年3万的速度增加,其中50%为儿童,再加上其他重大疾病患儿,中国大病儿童这一群体的数字无疑是令人触目惊心的。更为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大病患者治疗时间长,费用高,非普通家庭经济所能承担,尤其是那些来自贫困地区的患者,更无力承担哪怕是最基本的治疗,因而无奈的失去了新生的机会。针对中国大病儿童现状的解决之道,温家宝总理今年提出,这么多的孩子需要救治,切实有效的做法,就是要广泛地发动群众,建立儿童大病救助金制度,这件事情可以立即做起。此后国家民政部也表示,将在全国众多省份内开展全国救助重大疾病儿童慈善关爱行动,各省慈善组织和政府部门将合作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除了自行募集资金外,相关慈善组织还将获得政府专项财政资金的支持。目前,各地的民政部门都已展开行动,出台了当地有关儿童重大疾病的救助办法。

  作为唯一荣获过政府最高慈善大奖“中华慈善奖”的传媒——《时尚芭莎》,此番联合百余明星、名流和企业家,向全社会发起公开倡议,并将2009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善款救助方向锁定为大病儿童,就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府、总理的号召,并以实际行动给予切实有效的支持和配合。

  《时尚芭莎》主编兼执行出版人苏芒表示,我也是一个母亲,每当看到女儿纯真甜美的笑容,就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生命是如此珍贵。我真诚希望借助《时尚芭莎》自身媒体平台的力量和影响力,以及所积累的各种资源,尽可能的给予那些深受病魔折磨的孩子们以关爱和保护,使他们能够拥有接受良好医疗的机会,帮助他们重新恢复健康,平安快乐的长大。让慈善成为一种力量,带给孩子们以更多的欢笑和希望,让人与人之间这份关爱薪火相传,谱就孩子们未来的美丽传奇。

  关爱大病儿童倡议书

  致全社会各界人士:

  当您看到课堂上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稚嫩的笑脸,操场中孩子们那一个个健康、活泼玩耍的身影;当你听到公园里孩子们那一声声清脆、开心的笑声时;可曾想到,同一片蓝天下,还有那么一群不幸的孩子,他们因为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肾衰竭等重大疾病而濒临死亡的边缘,花季的脸庞失却了纯真的笑容,幼小的身躯遭受着病痛的残酷折磨,巨大的医疗费用拖跨了他们身后那普通家庭的脆弱经济,羸弱的病体面临着治疗中断、病情恶化甚至危及生命的人生绝境!

  据了解,我国有数量很大的大病儿童群体,这个群体的数量还在不断增长。今年初,温家宝总理在天津火车站偶遇河北白血病患儿李瑞,在总理的关怀下,原本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而不得不放弃治疗的李瑞,得以住进医院获得治疗并重获新生。但是,仅靠国家财政的支持,仅靠总理个人之力,对于社会上如此庞大需要救助的病患儿童群体,只是杯水车薪。为此,我们的温家宝总理深情向全社会发出呼吁:对于这么多的孩子要救治,我倒想了一个可能做到的办法,就是要广泛地发动群众,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制度,这件事情可以立即做起。

  的确,孩子是世界上最为美丽娇艳的花朵,孩子凝聚着父母亲人全部的心血和祈盼,孩子承载着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上至中央政府和国务院总理,下至基层组织和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乃至每一位普通的黎民百姓,又有谁能忍心看着花朵凋零,谁能平静面对孩子们黯然的眼神,谁能无视同胞无助的哭泣?

  为了让所有的儿童能在同一片蓝天下都绽放出幸福的微笑,为了帮助那些因为有大病儿童而陷入贫困的家庭摆脱困境,为了让千千万万的同胞感受到我们祖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了积极响应温总理的号召,《时尚芭莎》联合百余明星、名流和企业家,共同向全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关爱大病儿童的公开倡议:让我们将慈善之心化作行动的力量,伸出自己救助的双手。帮助不在大小,更不在金钱的多少,也许只是一句关怀、一个微笑、一点捐助,就能将温暖的阳光洒进大病儿童的家庭,就能增强大病儿童战胜病魔的信心,就能挽救这如花般年轻的生命。

  慈善就是一种力量。对此我们的先人有着最为朴素的表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真挚的话语体现了人类最为基本的慈悲之心,最为广阔的仁爱之情,最为厚重的群体力量。我们希望秉承这份传统,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携手并肩紧密合作,形成一股强大力量,给予那些深受病魔折磨的孩子们以最大的关爱和保护,给予他们接受良好医疗的机会,并帮助他们重新恢复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与温暖,并谱写出未来人生的美丽传奇。我们相信,在国家经济和社会繁荣发展的同时,爱的力量一定会使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更加和谐,人们更加幸福安康!

  愿真爱永存!愿生命同歌!愿你与我们同行!

《时尚芭莎》杂志社

二〇〇九年八月七日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