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电影乐团成都演出 年轻人也爱“朝鲜金曲”

2009年08月11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卖花姑娘》、《血海》、《赤胆忠心》、《锦绣河山我祖国》……这些曾经风靡一时的朝鲜电影歌曲,居然不仅让当年看过电影的中老年人激动不已,年轻一代竟也十分感兴趣。据了解,朝鲜国家电影乐团将首次在成都演出的消息曝光后,迅速引起强烈反响,就连音乐学院学生和80后的音乐爱好者们都纷纷致电主办方成演集团咨询演出情况,希望能够现场聆听动人的电影金曲。

  提起朝鲜国家电影乐团,大家或许会感到陌生和遥远,但说起由该团创作的《卖花姑娘》、《血海》、《赤胆忠心》、《锦绣河山我祖国》、《千里马先驱之歌》这些令中国观众至今难忘的电影主题曲,大家立即会对朝鲜国家电影乐团仰慕三分。因为自1958年成立至今,该乐团已创作出40多万首歌曲,举办过4000余场演出。此次抵达成都,是他们50年来首次走出国门巡演,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而成都的市民无疑就更幸运了,在重温经典的同时,还能在家门口一睹朝鲜国家电影乐团的风采,令人充满期待。中国银行武侯支行汪小姐自言从小是在《卖花姑娘》的歌声中长大的,得知这首歌曲的创作乐团将来蓉演出的消息后十分兴奋,“小小姑娘,清早起床……这是小时候妈妈最爱给我唱的一首歌曲,虽然我是一个十足的80后,但对这首歌曲却是发自心底的喜爱,我的手机铃声就是《卖花姑娘》。”汪小姐称,很希望能听一次最正版的演唱,届时她将邀上妈妈一道去现场回忆自己远去的童年时光。

  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宣传处彭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大家对朝鲜国家电影乐团的热捧程度超乎了他们的预想,“我们最初分析观看演出的观众年龄一般在五六十岁左右,但从上个星期开始,许多20多岁的年轻人致电给我们,称对此次演出十分感兴趣,其中,有艺术学院的大学生,还有白领,甚至还有高中生。观众的年龄跨度之大,让我们感到惊叹!”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