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剧《山乡风云》上演 83岁红线女再度进京

2009年08月10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由粤剧艺术大师、该剧第一代主演红线女亲自担任艺术指导的红色经典粤剧《山乡风云》即将进京,将于8月18日、1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两场,这部历史悠久的广东粤剧艺术的代表作再次出现在北京观众面前,令红线女格外激动,83岁高龄的她表示要亲自到京“督战”。


  《山乡风云》由广东粤剧院创作演出,是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的110台优秀节目中惟一的粤剧节目。该剧首演于1965年,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罗品超、文觉非、罗家宝等担任了第一代主角。《山乡风云》改编自吴有恒的长篇小说《山乡风云录》,故事讲述了女游击队长刘琴攻克桃园堡的惊险故事。

  此次进京演出,游击队女队长刘琴由国家一级演员蒋文端饰演,何奉由曾获“梅花奖”的姚志强饰演,此外还有彭庆华、曾小敏等,她们均得到83岁高龄的红线女的亲自指导,红线女认为重排版的《山乡风云》在艺术上整体比过去有所超越,她感慨地说:“看到年轻演员的精神风貌,让我80岁变成18岁了!”(记者王大鸣)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