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审团:《特种部队》上天入地似翻版X战警

2009年08月07日1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塔图姆凭《特种部队》成功上位
塔图姆凭《特种部队》成功上位

  今年暑期档引进内地的最后一部大片《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终于呈献在观众面前,对于相似的“英雄拯救世界主题”、“视效轰炸”,大家已经习惯,最让人惊喜的是,《特种部队》意味着一部全新的好莱坞真人动漫系列电影诞生,而且这个头开得相当不错,影迷不用每年都期待《哈利波特》、《变形金刚》、《冰河世纪》这样的“老续集”了。8月7日,搜狐评审团北京、深圳的成员分别观看该片,一起感受了暑期最后一拨“大片热浪”,两地评审给《特种部队》打出的平均分是84.5分。

  北京观影地:金宝汇百丽宫影城 深圳观影地:深圳百老汇影城

    北京问卷:84分  深圳问卷:85分

北京评审团

  翻版“X战警” “美国英雄”拯救全球

  和《变形金刚》系列一样,《特种部队》在美国也是先有玩具、后有漫画、再拍出电影的,有着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但是在中国,影迷对《特种部队》玩具、漫画并不太熟悉,绝大多数人只是冲着“大片”来看的。《特种部队》的故事依然是正义之师对抗恐怖分子的套路,“眼镜蛇”抢走生化炸弹,企图征服世界,杜克领导特种部队,为自由而战,对决一触即发……65%的观众认为该片很像《X战警》,只不过交战双方不是变种人,而是借助高科技力量飞檐走壁的普通人。

在片中,好莱坞一向宣扬的“大美国主义”再次得到渲染:恐怖分子炸巴黎艾菲尔铁塔,是美国军方的特种部队前去营救;轰炸俄罗斯莫斯科,也是特种部队成员拦截导弹;至于最后一分钟在华盛顿上空成功营救美国人民,那特种部队是当仁不让了。不过创作者聪明的一点是,在特种部队里加入了许多肤色、地区的成员,和《星际迷航》的组成差不多,才让这种“良好”的自我感觉没有表现得太过分。

  从头到尾狂轰滥炸 水下戏超炫 炸铁塔敷衍

  因为《特种部队》只是该系列的第一部,看得出来片方在特效上下足了功夫,场景设计比《变形金刚》更加用心,特种部队在沙漠地下的训练基地和眼镜蛇水下总部,是影片最炫的两个场景,两场最扣人心弦的打斗都在这两个主场景里发生,特别是水下总部的设计,在北极冰面的下方,硬生生建出一座城池,配上最先进的激光脉冲防卫导弹,还有连目前美军军方都“没见过”的潜艇,简直就是漫画迷梦中的原景再现。除此之外,整部影片一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动作戏、打斗场面、基本上从头到尾都没有特别安静的时候,评审团中的军事迷们大呼过瘾,但也有网友认为,节奏过于快,没有让人喘息的机会。之前大量宣传的炸倒艾菲尔铁塔的场面,影迷并没有觉得特别震撼,表现力度有所欠缺。

李秉宪的角色相当抢眼
李秉宪的角色相当抢眼

  好莱坞三线演员成功上位 查宁有型李秉宪冷酷

  《特种部队》启用的演员,在好莱坞只能算是三线队伍,除了扮演特种部队长官的丹尼斯-奎德资格稍老之外,其他演员都还属于“菜鸟级别”,扮演男爵夫人的西耶娜-米勒也只是靠着和裘-德洛的情史混了个脸熟,倒是韩国的李秉宪在中国观众眼中比较抢眼。但在《特种部队》中,这个年轻演员组成的阵容发挥得都相当出色,帅哥靓女有款有型,其中最受欢迎的角色当属查宁-塔图姆扮演的杜克,帅气又硬朗的塔图姆没有了当年出演《舞出我人生》时的青涩,一身肌肉配着他凌厉的眼神,宣告新一代好莱坞型男诞生。西耶娜-米勒也是成功秀出了自己的性感与魅惑,值得一提的是,韩星李秉宪打破了之前亚洲男星在好莱坞大片中的“活背景”局面,他扮演的白幽灵性格饱满,还有大段的内心戏与武打动作。估计《特种部队》后,这批演员的人气将在全球急升。

  作为系列电影的第一部,《特种部队》给观众留下了相当好的印象,76%的影迷认为值得到影院一看,82%的人期待看续集,至于影片续集能否保持水准,要看主创团队做何种努力了。

    深圳评审团:陌生英雄的反恐之旅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