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评审:《追影》抛去恶搞 吴镇宇追求真实

2009年08月06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深圳观影团
搜狐深圳评审团
搜狐深圳评审团

  仲夏的深圳异常炎热,搜狐观影团顶着高温去百老汇观看《追影》,看完之后,评审团恍然大悟:原来什么“山寨明星”大集合只是炒作、致敬武侠经典只是噱头,有团友诟病本片的部分桥段过于恶搞,甚至不值推敲,但整部影片还是有许多值得称道的亮点。

  开头可谓本片最惊艳之处,互相称兄道弟的群雄(山寨巨星成龙、李连杰、刘德华)在皇宫猛追明月心的场面华丽无比,叶赫长弓英雄救美的画面十分浪漫,而在兰若寺里,群雄抢到宝藏之后又陡然转场内讧,自相残杀,仅仅十几分钟就交代了故事起因以及群雄性格,同时也确立了“长弓明月心冷峻,山寨群雄为搞笑”的影片主线。

    五年后,荒僻兰若寺已被房祖名家改造成为小镇,长弓明月心之女谢娜则与房祖名搭配,一个纨绔子弟,一个野蛮女友,加上好色镇长,成为对抗搞笑山寨巨星之外的另一组癫狂角色。谢娜的角色简直是量身定做,野蛮本色以及目不识丁的大智若愚演得有板有眼。意外的是最不知名的党淏瀚,竟然颇有喜剧天赋。

    山寨巨星最大的搞笑优势是观众在观看的同时会不约而同地陷入想象:刘德华唱歌、李连杰壹基金、成龙服装品牌等。不过影片中间这段恶搞巨星显然过于频繁,因此略显俗套。而后群豪汇聚小镇酒店,集体亮相的恶搞巨星又犯了《大内密探零零狗》的错误,就是没能找到自然的笑点,有点荒诞。

  影片在寻宝的过程中,清兵压境,豪杰乱世齐抗争的场面也许是因经费问题,制作略显简单。从事影视制作行业的网友九枪对影片的剪辑提出意见,认为剪接的水准与麦子善这个剪辑高手实在是名不符实。

    网友们看完电影最大的感觉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大家追逐名利过程中不要忘了如何去爱,不要忘记珍惜最平淡的生活,好好活着。原来,吴镇宇用一个极端癫狂的手段,让大家理解什么是真正的“追影”。全片开始是浪漫,然后是爆笑,接着淡淡的悲伤,结果却是一点点的温馨。

  明星出卖隐私、名人花钱炒名望、名作下半身写作、名商偷工减料、名官腐败成风……世人都道过分追求名利不好,但是名利效应却是如此的美妙。于是,人们一边批评着追求名利的浮躁,自己却一边快乐地追求着。这以及是当今社会普遍的病症,许多人对感情、生活、工作、乃至一切都有了一种更浮躁的想法,不懂得珍惜生活的每一处细节和平凡,却一再在追求所谓的光彩无限,其实是真正错过了生活最美最真的本身。“追影”极端癫狂的手段不见得有多大的感染效果,但许多网友却为这个拥有这些年来如此众多的武侠大片最缺少的一个主题亮点影片叫好:那就是追求最真实的内心。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