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密列车》“开进”BTV 周杰不提“逃逸门”

2009年08月06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黄杰/文
周杰拒谈“逃逸门”
周杰拒谈“逃逸门”

剧中四位主角均避谈车祸
剧中四位主角均避谈车祸

《秘密列车》主创合影
《秘密列车》主创合影

  根据张宝瑞同名长篇小说改编、刘进执导的24集悬疑推理剧《秘密列车》,将在8月10日登陆BTV影视频道。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肇事逃逸门”后的周杰,与其他主演刘芸、于洋、王雅捷等现身北京,众媒体在被提前告知不得提及“车祸”的前提下,现场陷入了难堪的沉默状态中,而以往例行的群访更是被取消。

  《梅花档案》原版人马 周杰再饰男主角

  2005年,一部由张宝瑞的长篇小说《一双绣花鞋》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梅花档案》,曾在全国掀起收视热潮,并开了悬疑惊悚谍战戏的先河。《秘密列车》是该系列长篇小说的第二部,由《梅花档案》的编剧傅琦然、汪亦升继续操刀改编,原班人马的再次合作的背景下,延续了《梅花档案》的悬疑风格,周杰在《秘密列车》中继续塑造男一号“龙飞”。

  从该剧的情节上看,《秘密列车》的故事较为集中——五十年代末,为护送专家们安全抵达,公安局派出了以龙飞为代表的特护小组,敌我双方围绕着核专家的护送任务在列车上展开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殊死角斗,先后破获了爆炸案、碎尸案、劫持案等,最后终于将专家安全送到了基地。

  不许提问“逃逸门” 周杰低调谨慎答问题

  昨日的发布会,是自涉嫌交通肇事逃逸以来周杰首度为新戏做宣传,所以他本人也显得十分低调谨慎。但在发布会伊始,媒体即被告知不许提问“与电视剧无关的事情”,言下之意即为避提肇事逃逸事件。

  之前片方曾大赞周杰拍戏认真,不仅参与了剧本修改,还为剧组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不过也许是受此前周杰因“铁路子弟”所以“擅改剧本”等负面新闻的影响,当主持人拿片方的话向周杰求证时,周杰回答得非常谨慎:“不能说是提建议,我是业余的,只知道些皮毛。由于是铁路子弟,对火车从蒸汽机到内燃机到电动机甚至型号都有一些了解,也比较熟悉其中的架构。父亲开过列车,姐姐当过列车员,因为《秘密列车》专业性比较强,所以从严谨认真的角度出发,看了一些资料,有时候会沟通和分享一些知识。”而对于自己扮演的神探“飞龙”一角的理解时,周杰也称“没的说。拍完戏就忘戏,脑子容量没那么大,事多就乱……”

  媒体冷对气氛冻人 众主创不知“周逃逃”

  在媒体提问环节,有记者大胆问及时车祸相关,即有工作人员上前予以阻拦,数次来回下,当主持人问可有问题问主演周杰时,现场陷入了集体沉默,场面十分“冻”人。

  现场不知是否是受周杰“逃逸门”的影响,另外几位主创也紧张谨慎、惜字如金。刘芸甚至在采访时称周杰“麻烦”,随后自圆其说这个“麻烦”并不是表面上的意思,“在剧组,他每天都会自己抽时间研究剧本,经常收了工还在做功课,导演一起床,他就跑过去跟导演商量……那段时间大家都很认真,对上路了,所以,至少我们组没什么人对他有意见吧。”而对于周杰车祸逃逸的看法、“周逃逃”是谁?于洋、王雅捷都作势并未回答,刘芸则用身在国外没有听说来推脱。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