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京辉新戏上演 为《堂吉诃德》郭涛每天吃菜叶

2009年08月05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躲在山里看完了《堂吉诃德》原著,我只能说,我服了!”一向出其不意的孟京辉昨天又大爆冷门,在商业戏剧大行其道之时,他却突然转舵改编世界名著,导演话剧版《堂吉诃德》,这次他不仅请回老搭档郭涛主演该剧,还要让观众在剧场里坐到夜里十二点。

孟京辉与已渐瘦的郭涛(左)。信报记者 王菲/摄
孟京辉与已渐瘦的郭涛(左)。信报记者 王菲/摄

  《琥珀》《艳遇》、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孟京辉近三年来的几部作品都在大踏步向商业戏剧迈进。但此次孟京辉却要借话剧版《堂吉诃德》回归理想主义。此次在剧中出演堂吉诃德的是十年前主演第一版《恋爱的犀牛》的郭涛。孟京辉认为:“郭涛身上的极端和极致与堂吉诃德都很像。”而郭涛则透露说,他这个“胖子”能演堂吉诃德真的十分幸运。为了使自己外形与堂吉诃德瘦削的身材更为贴近,郭涛现在拼命减肥,每天只吃菜叶子过活。

  令人惊讶的是,孟京辉初步计算,话剧《堂吉诃德》将要演出3小时45分钟,“对这么伟大的一部作品,如果只用两个小时来演,恐怕不太尊重。”他说。如果算上演员谢幕等环节,那么观众恐怕要在剧场里从晚上七点半坐到夜里十二点了。

  该剧将于9月2日到6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信报讯(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