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外》杀入威尼斯 古天乐任贤齐角逐影帝宝座

2009年07月31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任贤齐(左)与古天乐(右)主演的港片《意外》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
任贤齐(左)与古天乐(右)主演的港片《意外》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公布竞赛单元入围名单,今年共有5部亚洲地区影片入围,当中包括香港代表《意外》,令古天乐和任贤齐有望角逐威尼斯影帝宝座。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发表了评委会成员及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包括拍过《小魔怪》的美国导演祖丹堤、法国女星Sandrine Bonnaire在内的5人将和两摘金狮的本年度评委主席李安,携手选出得奖作品。入围作品方面,华语片共有两套突围而出,由杜琪峰做监制、郑保瑞执导、古天乐和任贤齐主演的《意外》,以及杨凡执导的《泪王子》均一举杀入威尼斯,加上日本、黎巴嫩及斯里兰卡,共有5部来自亚洲地区的影片入围。

    目前共有23部影片站在角逐金狮之列,按惯例最后一套“惊喜影片”尚未揭晓,基于落选的史提芬苏德堡新作《The Informant》进入了展映单元,使内地导演田壮壮的《狼灾记》看似还有一线希望。另外大会早前亦宣布由竞赛片之一的意大利代表《Baaria》担任开幕片,韩星郑雨盛有份演出的《成都,我爱你》则为闭幕片。

  古天乐对《意外》有信心

    寰亚投资电影《意外》入围威尼斯,杜琪峰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一向欣赏郑保瑞,也看了片对这部电影很有信心,各演员的表现也好。郑保瑞闻得自己套片能够入围,坦言十分开心,他说:“这次是入围角逐奖项,不是单单去参展。自己第一次入围,一定会抽时间去威尼斯。很多谢老板林建岳出钱投资,亦多谢监制给此机会,这次想给多点新东西观众看,也多谢众演员付出一年半时间让我去拍摄。”

    演员之一的任贤齐表示,这次演出对他来说是个挑战,因和以往的演绎方式很不同,导演要求他演来似有还无。小齐笑说︰“拍摄时很投入,拍到想死,但极有感觉。”至于男主角古天乐,当收到消息后也高呼很开心,“这套戏对我而言,实在是拍了太长时间,但感到很值得。(杜琪峰赞你演得好。)是吗?我都对本片很有信心,拿奖与否就要看评委口味,有份入围角逐威尼斯影帝是很大的挑战,我一定会抽时间出席。”

    此外,《泪王子》的导演杨凡表示:“很开心!感谢威尼斯影展选了这部电影,肯定了整个剧组的用心与努力。”杨凡导演也指将在9月1日出发往威尼斯,演员范植伟、张孝全、关颖、朱璇、高捷、曾江、焦姣等应该都会一同飞抵水都。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