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口头道歉 伤者:现在说这话是不是有点晚

2009年07月28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昆

  本报讯 演员周杰借媒体向伤者表达歉意后,当事者刘小姐却称对他的道歉“没感觉”。

  前日,周杰就6月2日车祸一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首次对刘小姐成为该事件受害者深表歉意。

  昨日,本报记者追访到已回家养伤的刘小姐,她说:“现在说这话,我没什么感觉,是不是有点晚了。”

  对于周杰称曾派助手探望过刘小姐两次一事,刘小姐并不领情,曾两次将周杰助手拒之门外。“因为他们总是强调周杰‘没有喝酒,没有逃逸’。”刘小姐解释说。

  第二次,助手在病房打通周杰电话要刘小姐听,被她男友拒绝的事,刘小姐解释说:“其实是我拒绝接听的,我觉得他就打个电话来是没有诚意的。”

  周杰昨日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又表示,事情结束后,愿意与出租车司机一起看望伤者。刘小姐说:“我现在不想见到这个人了。”

  在车祸中多处骨折的刘小姐仍未痊愈,需要父母照顾。

  事件回放

  6月2日,周杰驾驶的车在高碑店北路与出租车相撞。

  直到7月25日,周杰在京接受本报专访,首度回应该事件,并向伤者刘小姐致谦。

  娱乐快评

  道歉是个技术活

  周杰终于当众道歉了!虽然显得有那么点矫情,但无疑是个进步,而他也即将完成一堂生动的礼仪课——“道歉也是门学问”。

  “对不起”仨字不容易出口,特别是对“性格上不够勇敢”的明星,周杰“步步有理”的做法,倒值得学学。

  首先,在第一时间张不开口的话,让他人代表无疑是最佳选择。事发后,周杰让助手去探望并非不真诚,毕竟大腕上医院道歉的确“可能会被人认为作秀!”

  对于不够勇敢的明星而言,人家的顾虑有理。

  若对方没买账,明星又没准备好,大可先借视频、电话或者媒体代传,信息时代嘛!一来众人知晓自己真情,二来避免见面尴尬,三来也让伤者踏实,“我会道歉,莫着急”。

  同时,再拉上同罪者减少独自承担负罪感的风险,“我代表我自己,也代表出租车司机,真诚地向刘女士表示歉意。”(周杰语)

  看,人家道歉了,但只能先道1/2歉。这是在提醒大家,“我不是全责,不能把矛头全指向我一人。”

  周杰事发后的心路历程无法了解,但羞赧者只有经过大波大折的思想斗争后,这个道歉才更有分量。

  因此,当周杰最终表态“等事情结束后,将亲自上门道歉”时,真情流露。

  这也足以使人相信,当有一天周杰走到刘小姐跟前,那深深一躬必将是所有媒体的头版新闻:一个不勇敢的明星从“弱者变坚强”,闻者无不动容。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