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耀文遗产案推迟审理 开庭时间未定原因不详

2009年07月28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刘哲

侯耀文去世已有两年时间

  侯耀文遗产纠纷案将会进行网络直播,对此,记者昨日采访审理此案的北京西城法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却意外地告诉记者:“审理推迟,开庭时间未定。”

  网络直播内容法官决定

  昨日下午2时,记者登录北京西城法院网站,庭审直播一栏明确预告,7月30日,本周四将会在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直播侯耀文遗产案审理过程。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西城法院宣传人员,了解该案件进行网络直播的情况。对方表示,此案属于常规民事案件,法院采取公开审理的方式,但由于案件当事人身份特殊,受到全国媒体密切关注,考虑到到庭听审的记者数量庞大,为缓解法庭现场压力,因而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

  下午3时左右,记者再次致电西城法院宣传部门,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却向记者反馈:“原定7月30日的审理推迟,原因不详。”对方表示自己也是刚接到通知。下午5时,记者看到,西城法院网站已取消了对侯耀文遗产纠纷案件庭审直播的预告。

  记者了解到,如果侯耀文遗产案网络直播能够进行,也是涉及明星的案件第一次进行网络直播。相关网站对案件的网络直播,会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但至于网络会具体上载多少庭审内容,由审理法官决定。

  网络直播不会对当事人侵权

  此前被告侯耀华提出对此案不进行公开审理,原因是怕泄露侯耀文隐私。但是法院最终表示采取公开审理。而网络直播无疑将公开的程度扩大化。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副教授张西安。张教授表示,公开审理,是法院的一种审理方式。一般涉及国家机密、商业利益的案件是不进行公开审理的。对于审理涉及个人隐私的案件,法院酌情进行处理。张教授认为,侯耀文遗产案之所以公开审理,法院认为是有宣传和警示的意义。法院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是法院审理案件一种新的尝试,而既然已决定公开审理,法院不论采播的形式,是法院审理案件一种新的尝试,而既然已决定公开审理,法院不论采取哪种方式,都是一种司法实践的尝试,不会对当事人造成侵权。

  ◎ 侯耀文遗产纠纷
侯耀文大女儿否认成被告
郭德纲撰文斥其行径
逝世两周年未下葬
·追悼时间:2007年7月7日早上北京八宝山
·去世地点:北京昌平区沙河玫瑰园别墅中去世
·去世时间:2007年6月23日
·去世原因:突发性心脏病猝死
·最后遗愿: 奥运庆60大寿
关于侯耀文:
·生卒年:1948.1.1——2007.6.23
·民族:满族
·职业:相声演员
==============================================
【焦点】侯耀文两女告侯耀华:伯父等擅自分财产
【提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已两年。因其生前未立遗嘱,他的身后遗产尚未分配。记者昨天获悉,认为伯父侯耀华等三人侵占自己父亲的遗产,侯耀文女儿侯瓒及其妹妹将对方告上法院。目前,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
事件起因:
·侯耀文辞世两年骨灰至今未安葬 因家属遗产纷争
·侯耀文去世两年未落葬 弟子曝源于遗产纷争
事件进展:
·郭德纲独家博客:师父的万贯家财哪去了?
·侯耀文遗产案推迟审理 开庭时间未定原因不详
各界评论:
·评论:侯耀文逝世两年未下葬 侯耀华以何心做事
·羊城晚报:侯耀文遗产之争不娱乐
【生前作品回顾】
《河南戏》
《英雄母亲的一天》
《谁聪明》
《戏迷》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