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道歉:错在没跟警察说就走 其实我没逃逸

2009年07月27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周杰昨日接受专访

  自6月2日车祸发生后 周杰昨日接受本报专访 首度在京回应网友五大质疑。

  质疑一 不肯道歉?

  事件陈述:事故发生至今已接近两个月,周杰始终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并公开致歉,直到昨日才忽然决定站出来。

  网友质疑:为什么现在才站出来?

  周杰:对刘小姐真诚致歉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

    FW: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解释、道歉?

  周杰: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在我和出租车司机双方。最初我觉得,该怎么办警方会处理,我没有站出来解释的必要。

  我70岁的母亲,因为这件事情快两个月不和我联系了,以前都是每周通两次电话。我母亲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身体垮了。

  我自己也被击垮了,我原以为,误解就误解吧、骂就骂吧,我忍就是了,但现在我不能再忍了,我必须站出来说出事情的真相。

  FW:现在出来解释,为自己开脱还是道歉?

  周杰:其实在这件事情上,我和出租车司机都有责任,法律会对我们的对错进行判决。我站出来接受采访,是希望大家能以我为例子,引以为戒。一旦发生车祸,对他人、对自己都是很大的伤害。

  另外,我也要对刘小姐致意真诚的歉意,因为我们两位司机,她受伤了,她是最无辜的,希望她早日康复。

  质疑二 酒后驾车?

  事件陈述:6月2日凌晨3时45分,周杰驾驶未挂牌照的奔驰车,由南向北行至高碑店北路115路公交总站处,适有出租车司机高某驾驶的捷达轿车(内有两名乘客)由北向东左转弯,结果导致两车相撞,高某及车内两名乘客受伤。

  网友质疑:酒后驾车导致车祸。

  周杰:当晚和那英等人吃饭没点酒

  FW:车祸发生的当天凌晨,你到底喝没喝酒?

  周杰:没有,我绝对没喝酒。

  FW:那男乘客为什么指证你满身酒气?

  周杰: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说。我知道他认出了我,并在当天早上打了一家报社的热线电话,记者问他:“周杰喝酒了没有?”他说:“喝了,满身酒气!”

  FW:有什么证据证明你没喝酒?

  周杰:警方在这件事情上费了很大的力气,他们找到了我当晚吃饭的酒店、接触过的所有人包括服务生,还有出车祸后我打车回家的出租车司机,都证明我没喝酒。

  当天上午我去医院检查,警方找到了我的主治医生,也证明我没喝酒。当天下午我去交警队检查,结果显示也是没喝酒。这一切都有记录,我真没喝酒。

  FW:你有喝酒的习惯吗?听说事发前你是同那英等人一起吃饭的,当时有人劝你喝酒吗?

  周杰:我在2004年出过一本书叫《杰骜不驯》,里面写过:“我最讨厌的饮料是酒。”我基本不喝酒,只是在朋友聚会或者劳累的时候,偶尔喝点红酒。

  当晚没人劝我喝酒,我们根本就没点酒。

  质疑三 事后逃逸?

  事件陈述:车祸发生后,周杰拨打了122报警,待警察和救护车到达后,他未跟任何人打招呼,直接打车回家了。

  网友质疑:车祸后逃逸。

  周杰:错在没跟警察说就走

  FW:出了车祸,你为什么急着离开?

  周杰:我没急着离开。撞车后,我马上拨打了122报警,告诉了他们我的姓名、车牌号码以及出车祸的具体地点,这些都有录音。

  过了十七八分钟吧,我看见警车和救护车开过来,又过了几分钟我才打车回家。

  FW:当时是警察允许你离开的吗?

  周杰:不是。我最大的错误就是没跟警察说就走。

  当时路边好多人围观,还有人拿着手机拍事故车,我怕有人认出我来,事情越闹越大,没跟警察打声招呼,我就先走了。

  事后,我的很多朋友都说我:“你都等了20多分钟,为什么不再等一会儿,和警察交涉一下再走?”

  FW:如果判你事后逃逸,并拘留15天,你服吗?

  周杰:我觉得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他是穷人、富人、普通人,还是名人,都应该是平等的。

  我没有逃逸,我报警了,交代了我是谁、车牌号码是多少、车祸出在什么地方,而且一直等到警察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才走。

  FW:也就是说如果被判拘留15天,你是不服的?

  周杰:法律会有公正的判决,不是我服不服就能解决问题。

  质疑四 见死不救?

  事件陈述:车祸致使出租车司机和两名乘客受伤,周杰当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抢救措施。事发后,也被爆料没有到医院看过主要伤者刘小姐。

  网友质疑:现场见死不救,随后又不关心伤者的治疗情况,没人性。

  周杰:我想最好的方式是叫救护车

  FW:对于网友评价你见死不救如何看待?

  周杰:车祸发生后,我看见一个小伙子从车里下来,捋了捋头发,靠着栏杆,没有什么大碍。

  我就走上去问出租车司机:“你受伤了没?”他当时的意识很清醒,说:“受伤了!”于是,我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报警,叫救护车。

  FW:你没看到车里的刘小姐?

  周杰:完全没有,我不知道车里还有另一个人。当时是凌晨,车内比较暗,小伙子出来后也没说车里还有一个人,我以为车上只有他和司机。

  FW:有没有想过先救他俩?

  周杰:当时我自己也受伤了,两腿发软,看他们两个都没有大碍,我想最好的方式是报警、叫救护车。因为我不是医生,不知道怎么帮助他们治疗。

  而且,我不敢把车挪开,那样就变成破坏现场了。

  FW:总之你觉得“见死不救”的罪名有些冤枉?

  周杰:我做了一切我能够做的、应该做的,没有见死不救。

  FW:那从道德上讲呢,听说你从没去医院看过受伤最重的刘小姐?

  周杰:去过两次。由于演员这个特殊身份,我不便直接去,那样只能给医院添乱,我更不想作秀。

  所以,我派助手去了两次。第一次是6月15日,当时助手告诉我,刘小姐情绪稳定,短信到现在我还留着。

  第二次助手去医院后,我要求和刘小姐通个电话,安慰她几句,但被她男友拒绝了。

  质疑五 无牌驾驶?

  事件陈述:车祸发生时,周杰的奔驰车没有挂牌照。

  网友质疑:不挂牌照驾驶,无视交规。

  周杰:不挂牌照这种行为确实不对

  FW:当时你的车为什么没挂牌照?

  周杰:那是一辆新车,刚上牌照,放在后备厢里还没来得及挂。我自己不会挂,得拿到修理厂找工人挂。

  FW:你知不知道,不挂牌照上路是不对的?

  周杰:知道。但是,出车祸的原因不是因为没挂牌照。

  这辆车我平时很少开,刚好当天我的另一辆车因为限行不能开,所以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这辆车上路了。心想反正牌照就在后备厢里,遇到交警拦截我也可以跟他说明情况。

  但我不挂牌照这种行为确实不对,以后我一定吸取教训。

  事件回放

  6月2日凌晨3时45分,周杰驾驶未挂牌照的奔驰车,由南向北行至高碑店北路115路公交总站处,将出租车撞翻。

  7月1日,朝阳交通支队对“周杰驾车事故”作出责任认定,确定周杰负主要责任,出租司机高长来负次要责任。

  7月6日,周杰对“承担主要责任”的认定提出复核,申请重新认定。当天,周杰的代理律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周杰在这起事故中应负次要责任或者根本没有责任。

  7月23日,北京市交管局对“周杰申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复核”依法终止复核,朝阳交通支队作出的交通事故认定正式生效,周杰可能面临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