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明首映 黄渤山东话“叫板”广东话

2009年07月24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将于明日公映的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昨日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担任影片内地版配音的黄渤和邵夷贝到场助阵。发布会上放映了《麦兜响当当》片花,其大片气势丝毫不逊色于正在热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及好莱坞动画电影《冰川时代3》。

  山东话“叫板”粤语

  “这里是屈原的古陵,昭君的家乡,刘备托孤的白帝城池,李白朝辞的奉诏码头。”影片一开场,黄渤就用他招牌式的山东方言将长江三峡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事实上,麦兜和他的伙伴们无厘头式的粤语对白是麦兜系列的最大卖点之一,在进军内地电影市场之后,内地版运用方言保留了这种夸张的语言风格,同时又让内地的观众有更多的亲切感。

  为了找到一种合适的方言,剧组没少花心思。黄渤在发布会上透露:“我们尝试了很多种方言,例如天津话、陕西话、唐山话、东北话等等,但是觉得,东北话和陕西话有点硬邦邦的感觉;天津话与影片原来的味道不符合;胶东话太方言,怕很多观众听不懂。其实,导演根本就听不懂这些方言,但他最后觉得山东话那种夸张的语境和感染力与原来的粤语版本很符合,就选了山东话。巧的是,山东话也是我最拿手的。”

  主题曲有“麦兜特色”

  宋丹丹昨日没有到现场,她在片中为麦兜的妈妈麦太太配音,该角色的粤语版由吴君如配音。

  网络红人邵夷贝则为麦兜学武所在的“太乙春花门”的道姐配音,同时,她还包办了电影主题曲的创作和演唱。这位80后北大才女与麦兜一样,都是爱睡觉的“特睏生”,所以邵夷贝在《麦兜响当当》的主题曲中融入了许多她惯用的叠音词,如“吃呀吃呀,哇哈哈哈”、“麦兜兜,响当当,老妈才爱呀”,这些词傻傻的、乐乐的,让人一下子就联想到麦兜可爱的模样。

  显示出大片的气势

  《麦兜响当当》的新款片花昨天正式亮相,从片花中可以一窥这部影片的大片气势。该片运用了当今国际影坛最先进的两维结合三维的动画技术,在麦兜在大海上乘坐古代的纸飞机飞翔的场景中,鲸鱼在浪花中翻滚的场面相当令人震撼。另外,大名鼎鼎的《清明上河图》在影片中也将“活起来”,而画中的所有人物也都会动起来,麦兜就会出现在这幅画中,并且上演一出无厘头的戏码。

  除了技术手段上显示出大片气势外,《麦兜响当当》也保留了“麦兜系列”纯粹、简单的叙事风格,在这份纯粹与简单中却蕴含了发人深思的故事情节。再加上黄秋生、吴君如、黄渤、宋丹丹等明星的幕后加盟,这部动画电影已显示出毫不逊色于《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大片气势。

  影院加投粤语版拷贝

  很多影迷觉得港式幽默以及粤区市井俚语,只有通过粤语才能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为此,发行方决定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投放部分粤语拷贝,以满足“麦迷”们的要求。

  此外,从明天开始,出品方将连续10天推出“看《麦兜响当当》,赢马尔代夫欢乐游”的抽奖活动。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