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姜文《让子弹飞》打造“血性”兄弟连

2009年07月2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邵兵、廖凡、张默:“姜大哥,我们怎么样?”(设计对白)


姜文:“不错,好好练!”(设计对白)
姜文:“不错,好好练!”(设计对白)

  文/记者王振国

  姜文执导的西部传奇片《让子弹飞》将于8月初开机,在确定葛优加盟之后,7月23日剧组再度对外公布一组演员名单,邵兵、廖凡、张默悉数被姜文招至旗下,出演一帮有情有义的血性兄弟。

  姜文不止对外玩神秘,对演员也用上这种政策,就凭几句话,邵兵、廖凡、张默就“听话”地去练了半个月的马。廖凡称,到目前为止他连剧本都没有看过,但对导演绝对信任,至于被提到导演看中的“血性”,“导演没有和我们解释太多。

  《让子弹飞》是姜文作为导演第一次尝试年代剧和西部题材,也是他的作品中第一次出现大规模的正面战斗场景,据了解,影片中有枪战、马战、巷战的镜头。

  演员:不让看剧本 光让练骑马

  虽然剧本都没看到,但姜文一声令下,邵兵、廖凡、张默3人为备战片中的大场景马战戏,已秘密进组苦练马术半个月,连对骑马有童年阴影的张默都已能驾马飞奔。

  从目前曝光的照片来看,3人因连日来暴晒变黑变瘦,更添粗犷野性。而影片制片人马珂表示,《让子弹飞》剧组还将集结更多阳刚小生,姜文要在这部西部传奇片打造“纯爷们儿”兄弟连,也为缺钙的中国银幕培养几个硬汉。

  据记者了解,邵兵、廖凡两人在片中将出演一对马背上出生入死的兄弟,也是姜文最信任的左臂右膀。姜文在解释选择他们的原因时称,目前国内影坛中生代有血性的好演员凤毛麟角,而邵兵和廖凡身上有股难得的狠劲儿,都是有力度的性格演员。

  贴着张国立之子标签的张默一直是媒体眼中的刺头,不过导演姜文看中了他身上的那股亦正亦邪的气质。提及张默,姜文评价说他在年轻演员中属于很有潜力的,大家此前只关注他的背景,多少对他有些不公平。据介绍,《让子弹飞》中张默将出演姜文一个很亲的小兄弟。

  邵兵称,自己和导演姜文正在为新戏竞赛瘦身,而他练马两周以来减了快10斤,“再跑两天,把这最后点赘肉也跑掉”。

  片名:先有英文名,再有中文名

  尽管已筹拍一年,但该片片名一直难产,直至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一张英文海报透露出影片英文名《Let the bullets fly》,而到了7月份才定下中文片名《让子弹飞》。

  片方表示,海报上“羽毛加子弹”突出了西部、传奇等要素,而中文片名《让子弹飞》则加入了带有浪漫色彩的暴力元素:“这句话是片中很重要的一句台词,姜文、葛优等人的角色在不同场合都会说到这句话,而且效果各有不同。”

  剧情:姜文和葛优或是死对头

  《让子弹飞》是一个发生在北洋军阀时期,土匪和骗子之间的一段传奇故事。

  有消息称葛优出演的是骗子,姜文则扮演土匪,对此制片人马珂不置可否:“戏份很重的男主角有几个,葛优目前也只是听了故事大纲,到底演哪个角色,要等演员名单全部确定才能定下来。这是一个传奇故事,土匪未必就是行侠仗义的好人,骗子未必就是谋私行骗的反派,每个人物都亦正亦邪。”但无论怎么安排,姜文和葛优之间都有大量的对手戏,“要不就是死对头,要不就是姜文帮葛优报仇。”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