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士尼进军网上收费业务 电影电视游戏均不例外

2009年07月24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随着全球进入信息时代,网上收费业务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公司觊觎的大蛋糕。涉足电影、电视、游戏等各项领域的娱乐业巨头迪士尼自然也不例外。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迪士尼公司宣布将全面进军网上收费业务,旗下的电影、电视、游戏都将被纳入一个收费网站中。

  “对于我们公司而言,顾客在网上付费订阅迪士尼所能提供的各项娱乐产品是种极具吸引力的商业构想。我们现在正致力于将这个构想变为现实。”迪士尼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戈说道。在周三出版的《财富》杂志上,罗伯特·伊戈宣称,迪士尼下一步将重点发展网上收费业务。不过,考虑到竞争激烈以及有些商业创意还有待开发,伊戈没有透露迪士尼具体的实施细节。

  事实上,迪士尼公司已经在网上业务上有所斩获。迪士尼是美国视频网站Hulu的内容供应商,该网站由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和新闻集团(News Corp)两家媒体业的龙头企业于2007年成立,目的是向全球视频网站的老大YouTube发起挑战。作为内容供应商,迪士尼有权与Hulu均分其广告收益。此外,迪士尼也是iTunes的内容供应商,而在迪士尼旗下的全美最大的儿童SNS站点“企鹅俱乐部”(Club Penguin)上也有付费项目。

  在罗伯特·伊戈看来,只要迪士尼能持续不断地提供有质量的内容,就能从网上榨取多得多的收益。他解释,消费者在影院中看电影的成本是每小时5美元,在家里看书、报纸或者杂志的成本是每小时75美分,看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的成本是每小时50美分,但是上网冲浪每小时的成本仅25美分,算得上是最价廉物美的娱乐消费,“网络有足够的空间让形形色色的人在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上花更多的钱” 。不过,迪士尼的老板也承认,他的觉悟来得有点晚,“很遗憾,我没能跟进YouTube。当初觉得它可能不会带来收益,结果被Google捡了便宜。”

  此外,罗伯特·伊戈还很看好网上个人信息的跟踪,他认为私人化的交往已经落伍了,只适合年纪较大的消费者。他甚至开玩笑说,相比把两个女儿抚养长大的过程,他从她们的Facebook上了解到的东西要多得多。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