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士尼舞台剧规矩多 禁止观众拍照合影留念

2009年07月15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磊 李楠

  高科技演绎魔幻世界

  虽然迪士尼舞台剧规矩很多,但只要你守规矩,演出方还是很配合的,演出总监卡尔顿·梅尔就此次演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由于每个城市的演出场地在硬件与软件条件上都是不同的,所以卡尔顿·梅尔每场演出都会亲到现场监督。

卡尔顿·梅尔向记者介绍,本次演出之所以选择《白雪公主》、《灰姑娘》、《美女与野兽》,是因为它们代表了迪士尼动画的三个时代,它们分别产生于上世纪30年代、50年代和90年代,它们代表了三个不同年代人的童年回忆。

  迪士尼舞台剧与传统舞台剧有很大区别,主要体现在一些高科技技术的应用上,在90分钟的节目里,舞台变幻达100多次,如果没有现代技术的帮忙,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皇后变身老婆婆,灰姑娘的简陋服饰变为华美礼服,这都是在短短3秒内完成的。电闪雷鸣的氛围,与声光电的完美配合是分不开的。

  此外,迪士尼舞台剧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它不像传统舞台剧那样高高在上,观众不是在看演出,而是在参与演出。因为迪士尼舞台剧的观众主要是小朋友,要想带动小朋友的情绪,演员与小观众的互动就显得尤为重要。

  迪士尼舞台剧规矩多

  迪士尼不愧是世界品牌,规矩那叫一个多。

  首先,采访搭台是不被允许的,记者只能“潜伏”进去暗访。既然不让看装台,记者提出要拍两张米奇和米妮的玩偶头像。这个要求同样也被拒绝了,而且人家有两个理由。首先,迪士尼要让所有小朋友相信,米奇和米妮是真的,所以道具坚决不能拍照;第二,演出公司只有表演的权利,而没有在演出之外展示道具的权利,那是另外一个公司的知识产权。

  除了这些,迪士尼对媒体和观众还有很多规矩。参加此次演出的都是美国迪士尼乐园的明星,而且菲尔德娱乐公司也是纯正美国公司,所以不只在演出上按照美国方式,就连入场须知、观看要求都是完全按照美国式舞台演出要求的。媒体只能在演出前20分钟进行拍照,20分钟之后一切拍照动作必须停止,中场休息时不能采访观众,如要采访需到剧场外面。如果媒体犯规,那就对不起了,只能请你出场。

  另外还有一个要求,会让许多小朋友感到失望,那就是禁止观众与演员拍照留念,而且后台也不允许参观。为了保持童话人物在小朋友心中的神秘感与真实感,迪士尼相当“残忍”。对于这条规矩,还有一个小故事,由于连日来的采访,记者与演出方一位工作人员已相当熟悉,记者曾很好奇地问他米奇和米妮是谁扮演的,他很认真地对记者说:“他们不是什么人扮演的,他们就是米奇和米妮。”记者无奈地说:“我又不是采访,只是好奇。”那位工作人员再一次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他们不是人,他们就是米奇和米妮。”看到他如此坚决,记者只能作罢。

  老外工作状态很轻松

  昨日,记者来到环球剧场,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剧场里传出非常劲爆的音乐。进入剧场,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一个光着膀子的老外在舞台上一边唱着歌一边干着活。记者多次“侦查”各种演出的舞台搭建情况,以前看到的往往是紧张忙碌的场面,像这样轻松愉快的工作场面,还是第一次看到。

  舞台上,基本框架已经搭了起来。舞台下面放的是拆成一块一块的金色幕框,小块幕框的包装上都有着编号,工人可以根据编号迅速把幕框架好。演出季承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舞台上的所有东西都是演出公司自己带来的,一共拉了6车,和一场小规模的室内演唱会差不多了。由于舞台设计非常复杂,工作量极大,现场安装舞台的一共有70多人,其中40人是本地工人,其他30多人都是演出方的技术人员。由于他们已经轻车熟路,所以工作量虽大,但舞台搭建进展迅速。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