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KIDULT已成时尚 成人卡通成就草根动画明星

2009年07月23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点点
《辛普森一家》成为美国市井日常文化的一部分

  《辛普森一家》——美国中部家庭讽刺剧

  作为美国电视史上播放时间最长的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已经播放了500多集。这个发生虚拟的美国小镇普林菲尔德为背景的故事,以辛辣的讽刺展现了人类的生存状态,而美国中部的生活模式亦是集中讽刺的重点,当然更广泛的还有美国文化、社会、甚至是电视本身。《辛普森一家》中出场人物无数,但最主要的还是头脑简单脾气暴躁的荷马•辛普森、充满包容的玛姬•辛普森以及淘气可爱的巴特、博学多才的丽莎和那个三岁大的,爱吸奶嘴、爱小丑表演和动画片的麦姬。《辛普森一家》很多集一开始就通过镜头从剧名缓缓移向普林菲尔德小镇,接着是回家路上的辛普森一家,一显示这一家“草根明星”的地位。正因为有这些性格迥异形象鲜明的家庭成员,正因为他们带着普通人的缺点,使得这部动画片自1989年播出以来一直延续了20季,在美剧中无人能望其项背。作为“草根明星”的辛普森一家,获得了85座各类大奖,更被《时代》周刊提名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电视节目。

  很奇怪这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家庭遇到的故事,会有如此长青的寿命,更何况在3D当道的动画界,保持着2D的风格却能拥有大量的粉丝。或许还是因为人物的草根特性,缩短了观众与动画的距离。在日益月新的美国,这种沉着的风格让人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仿佛阁楼上私藏了一箱子玩具,表面积满了灰尘,可打开还是满满的温暖、惊喜和熟悉的味道。这或许就是“辛普森一家”成为明星的理由吧,无数看着它长大的美国观众,无需怀旧就能感受经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